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元回落支撑金价 疫苗提振原油需求

2020-09-18 09:2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美元回落支撑金价

  疫苗提振原油需求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方面:周四(9月17日)美元创逾一周新高后大幅回落,盘中一度触及93.61,金价受此影响打到低位1932美元附近之后多头重拾上升动能。

  从目前来看支撑金价主要有两大因素,第一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承诺在未来三年之内不太会改变,虽然没有出台新一轮的刺激法案,但市场认为未来长期通胀的预期会更强。第二受疫情影响美国政府计划出台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规模达到1.52万亿美元,短期内来说对金价会构成较强支撑。

  此外中美之间的贸易局势也是支撑目前金价的一个重要原因,后续投资者要持续关注,特别是第二阶段贸易协议。

  技术面:日线级别上金价短期已转多头,4小时级别上金价回升企稳呈现三角收敛,往上是第四次破位,往下是第三次破位,理论上往上破位概率要大,日内建议关注1940美元支撑和1965美元压力。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周四(9月17日)盘中,美国原油期货维持多头持续攀升,最高来到41.20美元附近,不过市场担忧燃料需求疲弱以及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商准备在飓风“萨莉”过后恢复生产,限制上行空间。

  但我们认为当下原油上涨的逻辑已经改变,从美联储利率决议过后,市场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此前市场较为关注的通胀已不再是推动原油上涨的主要原因,当下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疫苗研发的进展,市场认为疫苗大概率将会在第四季度出来,而在此前不排除市场会先走出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因为疫苗的出现代表着人类生产经营活动会恢复正常,对能源的需求也会增加,因此油价后续大方向仍将看涨。

  另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周四将开会评估市场,到目前为止,OPEC代表预计不会提出任何改变目前协议的建议,他们只会强调,各成员国必须完全遵守协议,并对生产过剩进行补偿。

  技术面:日线级别上油价已经完全企稳,4小时级别上油价重新站稳在40美元上方,最高来到41.20美元。小时级别上我们需要警惕油价会回落,但也只是小幅调整,多头趋势不变。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41.50美元压力和39.30美元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