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国际,股债波动指标背驰,债市才是先行指标?

2019-04-01 11:01: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鑫圣国际

  美国债市近日波动,国债孳息曲线连续多日倒挂,由美银编制的美债波动率指数,在过去七个交易日飈升38%;相反,衡量标指波动程度的恐慌指数(VIX)仅跌1.4%。究竟债券投资者是否知道股票投资者不会知道的事情?有市场研究公司提出,答案是不一定。

  



  分析师坦言,MOVE上升幅度如此大,确实令很多人感到不安。

  不过,股债波动指标差距,并非真的如此大。

  从上周升跌幅来看,MOVE和VIX的表现不太寻常。但宏观而言,MOVE在历史低位徘徊,而VIX正由2017年低位,开始上升;换言之,两者上周的表现,反而收窄了差距。

  分析师分析了MOVE和VIX跌至100天低位时的情况,发现MOVE其后反弹了至少25%,并超越VIX。他总结,债券波动比股票波动更早在市场反映出来。

  分析师指,这意味市场并未有足够一致的讯号,令股票投资者担心,债券投资者知道更多他们不知的事。

  分析师认同,人们普遍认为债券投资者比股票投资者更聪明,某程度是正确的。但他强调,这不足以证实,债券投资者突然知道股票投资者不知的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