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兴业投资:美股重挫刺激避险 黄金飙升创五个多月新高

2018-12-21 11:37: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美股重挫刺激避险 黄金飙升创五个多月新高

  2018.12.21

  黄金

  随着美联储今年的第四次加息落地,市场的焦点转向美国政治局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政府支出问题上和国会摊牌,称他不会签署参议院通过的一项不包括边境资金的临时支出决议法案,特朗普一直希望拨款50亿美元建造边境墙。特朗普的强硬态度导致美国政府本周末部分关闭的风险加大,不利于美元指数。同时美国股市也再次受到重创,标普、道指以及纳指均大跌近2%,市场的避险情绪骤升,由于美联储较谨慎的加息前景令美元指数的避险效应也大大下降,黄金因此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周四国际现货黄金的表现非常抢眼,当日一度飙升15美元,最高触及五个月多高位1266.35,成功收复1260一线,录得强势上涨,保持8月下旬以来的震荡上行走势。日内继续关注美股表现和美国GDP等数据对美元的影响。

  技术面,日图隔夜进一步大幅上涨,延续中期震荡上涨的走势,企稳1260一线料进一步扩大涨势。

  关键阻力:1266 / 1272 / 1285

  关键支持:1254 / 1241 / 1233

  今日建议:

  小时图短期上行动能较强,或有望重新上探短期阻力1266附近;4小时图延续从1196一线以来的震荡上行走势。日内可于1257附近做多,止损设于1252下方,目标先看1266,进一步1272。

  白银

  美联储加息持续发酵,加之美国政府的停摆危机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挫,避险情绪增强,以及美元指数暴跌同样利好白银,周四白银受提振大涨,最高触及14.83,最终收在14.75,升至中期低位宽幅震荡区间的顶部14.80附近。白银能否破位上行还需等待美元等资产的表现,日内关注美国GDP等数据,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终值或增长3.5%;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或增长1.5%。数据符合或好预期有望对白银构成打压,反之亦然。

  技术面,日图隔夜反弹至低位宽幅震荡区间顶部14.80一线,短期或受到该水平的打压。

  关键阻力:14.80 / 14.93 / 15.50

  关键支持:14.53 / 14.45 / 14.34

  今日建议:

  小时图当前长上影线暗示上方压力较强,预计短期上行空间或有限。4小时图虽探底回升,但14.80附近多次受阻,或难以轻易突破。日内可于14.85附近轻仓做空,止损设于15.00之上,目标先看14.53,进一步14.45。

  铜

  尽管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下降不利于铜走强,但是美元指数于高位大幅下跌推动铜价基本全盘震荡上行,纽约尾盘的涨幅略有减小,录得连续第二日反弹,收在2.7002。铜价当前反弹仍受到5日均线的打压,进一步反弹可能需要美元持续回撤等的更多动力。预计美国股市的动荡可能会限制铜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美国数据对美元的影响。

  技术面,日图中期依然维持在2.6550-2.8590区间震荡,当前接近区间底部。

  关键阻力:2.7000 / 2.7180/ 2.7400

  关键支持:2.6700/ 2.6600/ 2.64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目前反弹受到上方MA100的打压较明显,且随机指标暗示下行风险或较大;4小时图虽低位企稳反弹,但上方的长上影线暗示压力较强,或限制汇价上行的动能。日内操作上建议可在2.7100附近做多,先看2.6700,再看2.6600,止损设在2.7300上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