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背后的原因你万万想不到 这理由连白宫发言人都编不下去了!

2018-12-20 16:20:1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周三(12月19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天上午出人意料地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随后白宫既努力为这件事进行辩解,也在竭力为其辩护。关于撤军的理由: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这是因为“我们已经在叙利亚击败了ISIS”。

  不过,尽管公告中对公众、国会或可能受到该决定影响的民众没有给出多少答案,但它确实为总统完成了一件事——它改变了新闻报道的叙事方向:从特朗普未能获得承诺的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的报道为主,到特朗普在叙利亚的决定对美国及其盟友意味着什么。

  在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0分发推特后不久,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们进入竞选的下一个阶段,我们已经开始让美国军队回国。”

  

特朗普从叙撤军:这理由白宫发言人都编不下去了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就此被撇一边?


  桑德斯还声称,五年之后,美国打败了伊斯兰国哈里发国。但她补充称,美国“在叙利亚战胜ISIS并不意味着全球联盟或其行动的结束。”

  尽管专家们普遍承认,ISIS已被迫撤出最初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占领的大部分领土,但周三宣布这一消息的时机,却让美国官方完全措手不及。

  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特朗普决定的人包括两党最高国会领导人和军方高级将领。在一个更为传统的政府,这两个团体几乎肯定会在如此重大的军事声明之前进行磋商。

  尽管五角大楼竭力淡化总司令和他的高级将领之间的明显分歧,但国会议员并未掩饰他们对白宫的失望。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Bob Corker)说,“自从我来到这里12年以来,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决定。在这里,事先没有任何沟通,突然之间,这种大规模的决定就发生了。”他也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然而,这一消息一经传出,特朗普并没有帮助关键利益相关者更好地理解他来自哪里。相反,考克去了白宫参加一个事先安排好的会议,结果却在等待的时候取消了。

  相反,总统派出了几名信使试图解释他的决定,其中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彭斯此前计划与参议员共进午餐,讨论如何避免即将到来的政府关门。

  然而,在叙利亚问题宣布后,彭斯带着白宫对这一决定的谈话要点出席了午宴。出席午宴的参议员们后来表示,会议进行得并不顺利。


  科克对记者说:“我为副总统感到难过,因为他有自己的观点,而且,你知道,他没有办法真正为自己辩护——他做了一个忠诚的军人应该做的事,但却没有引起共鸣。”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