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国际,诺贝尔奖得主撑特朗普不加息论,一文看清反对阵营观点

2018-12-19 14:58:0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鑫圣国际

  鑫圣国际评,美国联储局正举行议息会议,本港时间凌晨周四有结果,联邦利率期货显示,今次加息机会近7成,不过在经济增长有放慢迹象、股市波动下,今次加息的争议相信是近年最大,除特朗普外,不少著名投资者以至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均开腔表态联储局不应加息,以下是他们的理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多次炮轰联储局加息,他上周指若储局今次决定加息的做法愚蠢,周一指强美元、无通胀、世界大乱之下,储局竟然仍考虑加息;昨晚又发推文指储局不要让市场进一步减少流动性,停止第四季缩表500亿美元,「要感受市场,不要单靠毫无意义的数字」。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明(Paul Krugman)

  克鲁明指如果他是联储局主席,他会按下暂缓加息的按钮,直至通胀重临(Don‘t hike until you see the whites of inflation‘s eyes)。

  
美联储前主席格兰斯潘(Alan Greenspan)

  格兰斯班接受CNN访问时虽未有表态是否赞成利率正常化,但美股遭抛售的背后主要因素是长期利率的显著上涨,他认为这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关键因素,而美国经济正面临通胀上升、增长放缓的「滞胀」风险。他认为美股波动情况会持续,因为现时正处长期利率上调的时期。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

  冈拉克表示赞同特朗普的说法,他提到美债孳息曲线趋平下,联储局本周不应加息,「债市基本上在说,联储局你根本无理由再加息。」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纳瓦罗周一接受CNBC访问时指,联储局毋须为了展现独立性而加息,美股自10月以来大幅下挫,主要归咎于联储局的加息政策,储局应暂缓加息,不是因为增长放慢,而是因为增长仍强劲但通胀未跟上。

  


  对冲基金经理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

  米勒与联储局前理事华殊(Kevin Warsh)联名发表文章呼吁联储局停止加息,指美国经济无法承受重大的政策错误,储局应暂停高利率与流动性收紧的「双重闪电战」(double-barreled blitz),储局议息时应考虑到10月起环球央行流动性缩减及股市下挫的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