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汇回吐金价升

2018-12-05 17:01:2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12月5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急挫,带动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出股市,流入金市,金价一度挑战1240美元的目标大关。

  此外,昨晚美国国债出现倒挂现象,为2007年金融海啸后首次。昨晚2年期及5年期债息、3年期及5年期债息均出现倒挂迹象,反映资金涌入较长期国债避险。投资者沽售短债,以致短期国库券孳息率较长期为高,并出现孳息倒挂现象。债息出现初步倒挂预示市场估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

  一般来说,债息倒挂一般指2年期债息高于10年期债息,反映短债资金大幅流出,并可能出现金融系统性风险,打击市场的流通性,而有关的讯号市曾于97年金融风暴及2008年金融海啸前出现,可信性甚高。如美国出现衰退,美汇将限制美汇的升幅,美联储或最迟于明年下半年停止加息,有利金价大幅反弹。

  另一方面,英国国会开始就脱欧协议进行辩论,英镑汇价反覆,现时英国国会有很大机会不通过脱欧协议,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有利金价反弹。

  金价受惠近日美联储高层放鸽的言论,本周一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国在2019年将难以保持当前的经济扩张速度,继续加息存在风险,联储局应该耐心等待;上周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总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甚至公开表态称联储局应暂停加息。加上早前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观点,市场已下调明年加息的次数。若联储局在12月加息后再度释放鸽派言论,有望为金价提供上行动力。

  技术上,金价正挑战1240美元、周线图保力加通道顶部的阻力,如美汇出现技术反弹,金价有受压的可能。现时金价正于1235美元作短线整固,投资者应于1230美元附近候低吸纳,中线上望1280/1300美元的目标。

  原油方面,油价受惠早前加拿大减产的消息突破10天线阻力,现时正憧憬本周油组会议的减产结果。有消息指油组和非成员国将减产130万桶,贴近市场预期的减产幅度。但昨晚沙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称,现时断定石油出口国组织与其他主要产油国一定达成减产协议是言之尚早,以及俄罗斯拒绝大幅减产,两大不明朗因素为油组会议蒙上阴影。

  今早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再度扬言阻断波斯湾地区的国际石油供应。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强调伊朗正在出口,并会继续出口石油,美国应该了解到他们不可能阻止伊朗石油出口。他警告,如果伊朗在美国制裁压力下,无法输出石油,那么波斯湾地区的石油出口亦将会受阻。有关的言论明显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影响中东产油各国的海路运油。现时油价有大幅反弹的条件,只要油价守稳50及52美元的支持,可上望55美元的阻力区。投资者应维持逢低多的策略。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