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欧达成贸易协议 美汇回软 金、油价呈强

2018-07-26 16:44:3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7月26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急升,美汇回吐,贸易战的风险有所下降,因欧盟主席容克昨晚访问白宫,并和特朗普会面,而且美、欧双方达成协议,美国获欧盟让步,双方可避免新一轮贸易战,欧盟同意进口更多美国大豆,亦会下调工业品关税,并对液化天然气出口作出更多利好美国的政策。投资者估计特朗普的目的并非打贸易战,而最终的目的是重订贸易协议,以争取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可继续操控两会,以及争取特朗普连任。在美国的贸易战有谈判空间下,资金不再流入美元避险,美汇走软,新兴市场货币反弹,有利金价及油价呈强。

  事实上,早前市场预期美国全面开打贸易战,中国及欧盟势开打货币战及开征关税作反击,但特朗普明显受软唔受硬,如中国作出让步或可避免贸易战,因此市场看见贸易战解决的曙光后,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货币,带动美汇回软。

  技术走势上,金价收复10天平均线1230美元的阻力,如美汇持续偏软,金价有条件向上挑战20天线、1240美元的阻力,投资者可以10天线分做多及做空的分水岭,如守于该水平以上可看多,上望1240美元。现时仍未能判断美汇是否中线走弱,如美汇向下跌破94支持,金价或中线可回试1250美元阻力位。

  油价方面,昨晚美国公布优于市场预期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10万桶,减幅较分析员预期的290万桶与美国石油协会统计的420万桶多;另外,EIA统计得出的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分别减少90万桶与上升30万桶。原油库存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炼油设备使用率增加,加上出口原油量上升,刚性需求推动下,带动库存下降。此外,美国可能对伊朗实施新石油禁运制裁,以及中国公布扩大内需的行动,有利油价上升。

  今早沙地能源部早前发布声明指出,两艘沙地的超大型油轮(VLCC)当地周三早上遭受也门胡塞武装袭击,其中一艘受到轻微损害,因此立即暂停经由曼德海峡的所有石油运输,直至情势更加明朗,并证明海上交通安全为止。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估计,2016年经由上述水道运向欧美及亚洲的原油和精炼油品每日480万桶。在原油供应下降的预期下,油价将短线重拾上升动力。

  油价一如我们预期于20周均线、68美元附近筑底,预期短线向上挑战70美元的阻力,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上望全年目标价8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