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与欧盟和平达成协议 美欧双方各自让步避免争端

2018-07-26 09:34:1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协议,以避免贸易战。特朗普随后在与容克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欧盟同意增加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和大豆,欧盟与美国均将下调工业关税。

  

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与欧盟和平达成协议 美欧双方各自让步避免贸易战


  特朗普会前表示,他希望与容克会面能产生“非常积极”的结果,但他抱怨称,周三(7月25日)在白宫举行的两国领导人会谈开始时,两国间存在“巨大的关税”和“巨大的障碍”。因此,他说,美国正“损失数千亿美元”给欧盟。

  “我们必须跟进,”特朗普说。“你可以称之为报复,但我宁愿说我们想要互惠。”


  容克来到美国是为了避免美国对汽车征收关税,并将双方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拉回来。“我们是亲密的伙伴、盟友,而不是敌人,”他对特朗普说。“我们应该专注于降低关税,而不是增加关税。特朗普表示,如果“没有关税、没有壁垒”,他将“非常高兴”。特朗普抱怨说,欧洲的关税太高了。

  特朗普上周在内阁会议上警告说,如果与容克的会谈进展不顺利,他将提高25%的汽车关税。特朗普威胁要征收的汽车关税将使在美国销售的欧洲产汽车的售价增加约1万欧元(合1.17万美元)。上月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该委员会对美国的经济状况进行了评估。委员会预计,这将使美国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减少一半。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在会议召开数小时前呼吁国际贸易支持者做出紧急反应,防止出现一种“以眼还眼”的做法,这种做法可能会破坏二战以来一直存在的国际经济体系。“对全球经济、消费者和地球表面上的每个人来说,最糟糕的情况是没有规则,”周三,阿泽维多在世贸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投资者将会退缩,经济将会失去动力,工作岗位将会消失——数以百万计的工作岗位将会消失。”

  “当人们在谈判期间紧追不放时,达成协议只需要更长的时间,而达成协议的效果永远不会像与联盟合作时那样好。”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表示: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很酷。最终的结果是值得的!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是反对特朗普贸易议程的几位共和党人之一。瑞安周二对记者表示:“我认为关税通道不是明智之举。”瑞安补充说,尽管特朗普在寻求“为美国人达成更好的协议,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但我认为关税并非解决之道,我们的成员国也在明确这一点。”

  特朗普一直在批评欧盟对美国15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但欧洲只是特朗普攻击贸易伙伴的一个方面。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也将受到类似的惩罚。特朗普威胁说,最早下个月,他就会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