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英媒头条】法国震怒取消会谈! 约翰逊致信马克龙: 法国应“领回”渡海移民、新变种病毒重创全球股市

2021-11-26 20:5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法国与英国之间对英吉利海峡移民危机的意见分歧;新冠变种病毒B.1.1.529在全球造成恐慌,股市大跌。

  《BBC》报导,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法国领回穿越英吉利海峡的移民后,法国内政部长Gérald Darmanin撤回了邀请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参加相关的危机会议,并称法国对这封信的内容感到失望。

  周三晚间英吉利海峡发生近年来最严重的船难事故,法国当局表示,一艘从法国驶往英国的橡皮艇在穿越英吉利海峡时翻覆,至少27人罹难,英国和法国的官员在事发后相互指责。

  约翰逊在给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信中提出了避免悲剧重演的五个步骤,包括:

  一: 联合巡逻以防止更多船只离开法国海岸

  二: 部署更先进的技术,如传感器和雷达

  三: 在对方领海进行海上巡逻和空中监视

  四: 深化双方国家联合情报小组的工作

  五: 立即就与法国的双边遣返协议展开工作,同时就建立英国-欧盟遣返协议进行谈判

  约翰逊表示:“与法国达成协议,遣返穿越英吉利海峡来英国的移民,将产生直接和重大的影响。”

  《卫报》报导,约翰逊的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后,法国政府立即表达了愤怒之情,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Gabriel Attal)表示,这封信“内容差劲,完全不合时宜”,没有尊重法国在英吉利海峡沿岸所做的努力。阿塔尔补充说:“我们需要的是英国派移民官员到法国、在法国领土上审查移民向英国申请的庇护要求。”

  在谈到约翰逊将信发布在推特上时,法国内政部长Gérald Darmanin说:“将它公之于众使情况变得更糟,因此,我必须取消我们周日的会议。”周日在加来(Calais)关于难民危机的会议将继续进行,但只有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和欧盟委员会参与。

  马克龙也表示,他“对这种不严谨的方法感到惊讶”,他说:“领导人之间不会就诸如此类的问题,通过推特和公开信件进行交流。”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为这封信辩护,表示“朋友和邻居”必须共同努力,“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这个问题,我希望法国会重新考虑,这符合我们的利益、符合他们的利益,当然也符合被贩卖到英国的人的利益。”

  英国保守党议员Tim Loughton向《天空新闻》表示,法国人需要意识到对英吉利海峡移民问题“视而不见”会带来的后果,他补充说,首相已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巴黎却取消双方会议,“真是太好了”。

  新变种冲击全球股市

  《金融时报》报导,全球股市周五暴跌,因为新的冠状病毒变种动摇了市场情绪,亚洲与欧洲股市都出现广泛的抛售,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3.1%,法国CAC 4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也有类似跌幅,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德国汉莎航空和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的股价下跌了约10%。

  在博茨瓦纳(Botswana)首先发现的B.1.1.529 Sars-Cov-2变种被认为是过去一周南部非洲新冠病例激增的原因,该变种似乎能够躲过疫苗且传播速度比Delta变体更快。

  欧盟和英国立即采取行动对一些南部非洲国家实施旅行限制,而以色列则禁止来自南非的旅客。世界卫生组织将于周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新变种,它被描述为迄今为止最令人担忧的变异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