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盘前】美股、原油、比特币、美债收益率全都在跌 市场忧心: 重启封锁将推升通胀

2021-11-26 20:57:2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6日)世卫组织对新的冠状病毒变异株发出警报,引发了对旅行限制或封锁的担忧,并可能使经济活动的复苏受限,因此股市、油价和政府债券收益率皆暴跌。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0),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下跌约1.7%和2.2%;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5.9%至每桶77美元以下,令全球能源基准指数有望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市场担心潜在的运输限制可能会减少对燃料的需求。比特币下跌7.4%至不到55000美元。

  投资者正在寻求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感恩节假期前的1.644%跌至1.517%,收益率早些时候一度跌至1.505%,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被认为是价值储存手段的黄金上涨超过1%至每金衡盎司1812美元。

  周五,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再次扰乱了市场,投资者担心,B. 1.1.529变体可能会使数月来重振世界经济的努力受挫,科学家表示,该变种具有大量突变,可能使其更具传播性,并使其能够逃避由曾经感染或疫苗接种引发的免疫反应。

  英国、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国都宣布限制来自南部非洲的航班,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的股价在开盘前下跌了7%以上,包括皇家加勒比集团在内的邮轮股票也受到重创。

  疫苗制造商莫德纳和辉瑞是周五盘前的赢家,分别上涨8.5%和5.6%。

  脸书的所有者Meta Platforms和亚马逊等科技股下跌,科技公司能受益于在家工作以及大流行期间的低债券收益率。

  基金经理正在权衡该变体可能对市场和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但他们表示,辉瑞和莫德纳生产的mRNA疫苗,可以针对新的变种病毒进行快速更新,而且企业已经适应了限制措施,因此封锁对经济增长的打击将会小于2020年首次停工造成的打击。

  但即使在普遍封锁的情况下,通胀升高仍可能阻止央行和政府继续刺激措施,在通胀触及30年高位的情况下,美联储一直在准备放松刺激措施。

  “这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原因:通胀仍居高不下,这次政府政策是否能够做出反应并救助市场和经济?”Rathbon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联席首席投资官Edward Smith说,他还表示,停工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海外市场

  旅游股、休闲股、银行股和能源股的下跌,导致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6%、有望创下今年最大的单日跌幅,嘉年华邮轮下跌13%,英国航空的所有者IAG下跌11%。

  在亚太地区,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7%,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5%,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