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A股午后走强: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两市成交追平一个历史纪录

2021-09-17 15:5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17日),A股午后走强,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医药、白酒等板块反弹,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跌,两市超过2600股下跌,成交连续43个交易日超万亿,追平历史纪录。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低开,三大指数早盘走势分化。指数午后走强,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沪指探底回升翻红,板块来看,白酒、风电等板块走高,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614.23点,涨幅0.20%,成交额6288.3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4359.36点,涨幅0.71%,成交额7143.2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3193.26点,涨幅2.06%,成交额2447.7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下跌,涨少跌多,电力、酿酒、医疗板块领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领跌。分别来看,CRO概念、风电、白酒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工业母机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60股涨停,上涨个股1700余家,下跌个股超过2600只。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2.35%。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截至9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9284.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194.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0.1亿元;两市合计17478.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5.16亿元。

  券商观点:

  1)援引新浪财经消息,方正证券认为,昨日大盘回调是多因素共振下的正常回调,回调不改变大盘中长期上行趋势,市场行情主线并未改变,消 费上涨仍为超跌反弹,新能源下跌也为获利回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短期涨跌不改变结构行情的 内在逻辑。操作上,节前适度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高端制 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 消费股继续观望。

  2)援引新浪财经消息,国盛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节前的震荡调整周期,高位品种也开始逐步加速释放风险,对高位滞涨的个股应注意回避。前期热点题材在短线杀跌后或有反抽,应是不错的减仓时机,切勿盲目追涨。而受北交所设立影响,创业板和科创板深受估值困扰,持续震荡调整格局或将延续,在短期选股策略上可侧重于主板。操作上,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关注白酒、农牧饲渔、医药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