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诺奖经济学家:牛市行情不可持续 零利率制造泡沫、美股创新高纪录恐不会继续

2021-09-04 08:5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周四(9月2日)告诉CNBC,目前的牛市行情是不可持续的,他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紧缩表示欢迎。

  “劳动力市场吃紧对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真的有好处,”他说道。

  目前,美国经济中可用劳动力严重短缺,例如,许多失业者不愿填补职位空缺。由于对工人的需求超过了可用劳动力,工资也在上涨。

  斯蒂格利茨说:“美国唯一一次成功地将边缘群体纳入劳动力大军,减少不平等,是在我们的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的时候。”

  “所以我欢迎这种情况,我100%同意美联储的诊断,我们看到的大部分是重启因新冠疫情而被迫关闭的经济的暂停。”

  他欢迎目前朝着就业最大化方向的复苏的原因是,这将使经济“走出零利率的世界”。

  “这扭曲冒险行为,制造泡沫,”他在谈到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历史新高时表示。“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劳动力市场趋紧,利率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20%,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9%。

  斯蒂格利茨用“不可持续的东西不会持续”这句话来解释为什么纪录不会持续。

  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8月份月度就业数据显示招聘放缓。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令人非常失望,仅增加了23.5万个。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增加72万个。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预计经济将继续取得进展,美联储正寻求制定缩减购债计划。这将代表着美联储对经济支持的逆转。

  但鲍威尔表示,劳动力市场仍需要支持。分析师表示,8月就业报告中的任何疲弱迹象,都可能突显出美国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