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重磅!这个中东国家宣布推出区块链电子黄金转账系统

2019-12-31 11:34: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清算、结算和托管银行(Takasbank)周一(12月30日)宣布推出其实物支持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黄金转账系统。

  该银行上周五表示:该系统被称为BIGA数字黄金,允许“通过区块链技术点对点转移可数字化黄金,这是一种实物商品。”

  

重磅!这个中东国家宣布推出区块链电子黄金转账系统


  该行此前曾表示,对BIGA数字黄的研究始于2018年,并于今年9月完成了试验。

  目前,Takasbank正专注于创建一个实体商品数字化结构,并在金融领域使用区块链。

  “由于我们的努力,我们创建了数字资产转让平台,这与世界上许多类似项目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允许区块链的使用技术来传输数字资产实物大宗商品的基础上,没有任何自己的价值,并确保完全符合现有的规章制度,”它补充道。

  资产可以在这个名为“BIGA”的数字价值平台上交易,“BIGA”代表“一克黄金的物理存储量”,存放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Borsa Istanbul stock exchange)的金库里。

  该银行指出,该系统提供三种主要交易——发行、偿还和转让。

  “在区块链驱动的BIGA平台上还有其他功能,包括与黄金转账系统的集成、清算授权,以及监控和报告工具,”该银行表示。

  参与该体系的有国有银行Ziraat和Vakif,私人银行Garanti BBVA,以及私人银行和国有参与银行Albaraka Turk、Kuveyt Turk和Ziraat。

  该银行还强调,第一个区块链金融网络是在参与银行的情况下创建的,这些银行在升级内部系统后可以全天候地转移黄金余额。

  去年,Takasbank开发了另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系统,使金融机构间的信息流动更加顺畅。

  Takasbank是Borsa Istanbul的子公司,其超过80%的股份由土耳其的财富基金持有。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