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国外金评>>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金价涨势将延续,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将升至2300美元

2020-12-17 15: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认为防疫政策和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张对经济和社会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金价涨势有望延续到2022年。短线来看,美国会纾困案接近达成协议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也帮助金价继续上涨,利多金价的因素盖过了新冠疫苗接种乐观情绪带来的压力。

    2020年金价经历前所未有的上涨,分析师表示最好的行情尚未到来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黄金的牛市真正开始于2019年年中,即使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上涨之后,最好的行情尚未到来.

  从8月份的历史高点大幅下跌后,黄金市场一直难以找到新的买入势头,然而,这家德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自年初以来,价格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他们指出,即便金价在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今年以来的涨幅仍超过21%。在政府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关闭导致金融市场全面崩溃后,金价较3月份低点上涨了23%。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尽管潜在疫苗的消息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但新冠疫情的影响将持续到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

  防疫政策及通胀造成的公共债务短期内无法消除,预计金价涨势将延续至2022

  尽管即将推出疫苗,但我们预计超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不会发生变化。相反,各国政府和央行将继续被要求应对防疫政策对经济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如果必要的财政刺激措施因立法过程中的阻力而未能及时采取,各国央行将面临更大压力,要求它们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填补缺口。

  由于政府和各国央行料将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德国商业银行预计,价格回落至8月的历史高点上方只是时间问题。该行预计2020年金价平均将在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2021年的价格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达到2300美元以上的峰值,且金价涨势将延续到2022年,而2021年金价平均将在每盎司2200美元左右。

  分析师表示,即使我们预计,新冠疫情在2021年下半年通过足够的免疫的人群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控制,但防疫政策和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张造成的巨大公共债务水平增加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美联储无论如何都不打算改变其货币政策,直到通胀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并实现充分就业。在过去20年里,这两个标准加在一起很少能达到。”但低利率不只是北美的问题,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它认为欧洲央行(ECB)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负利率。

  2021年珠宝需求或回升,投资需求与央行需求也将继续支撑金价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由于货币政策预计将是黄金市场的主要催化剂,投资需求将是2021年需要关注的关键领域。他们指出,2020年投资需求首次超过珠宝需求,成为黄金市场最重要的部分,甚至在2009年危机之年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他们补充道,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他们预计2021年珠宝需求将回升。

  央行需求也将是支撑金价的重要支柱。德国商业银行表示,他们预计各国央行在2021年将继续充当黄金净买家,尽管近几个月来这一趋势有所缓和。

  对于各国央行而言,支持黄金的理由丝毫没有改变。外汇储备中持有的美元债券几乎不能产生任何正的名义收益率;事实上,这些债券的实际利率几乎完全是负的。欧元计价债券的名义收益率甚至为负。在这个充满挑战的一年里,黄金价格的走势也表明,黄金作为外汇储备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巨大的优势。
    (现货黄金周线图)

  北京时间13:57,现货黄金报1869.4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