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国外金评>>  正文

辞旧迎新!2019年最受关注的话题

2020-01-01 08:4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2020年来啦!祝福FX168专栏《英伦金融圈》的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感谢您一年来对我们专栏的支持,很荣幸能在此和大家一起辞旧迎新。

  以《英伦金融圈》的角度来看,2019年可谓精彩纷呈。那些最受关注的话题记录了国际金融界乃至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中令人激动、引人深思的一幕幕:

  1.欧元风雨飘摇的20年

  1999年元旦,欧元诞生。回首这20年,可谓风雨飘摇。而当人们想要在此周年之际给欧元的创立到底是否成功下个定论,进而预测未来是福是祸,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两大巨头“涉水”加密币 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新时代?

  3月初,脸书传来将发行加密货币的消息,离摩根大通的“JPM币”亮相不足一个月。两家业内巨擎的相继涉水在让消沉已久的加密货币世界兴奋的同时,也令人不禁想象——这项现在在普通人看来还有些遥不可及的科技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把我们带入一个新的时代。

  3.说什么事不过三 梅姨是有多坚强?英镑要被“玩儿坏”

  3月末当周,英国无论是政坛还是英镑表现都精彩刺激,梅姨坚强地挺过了退欧协议在议会投票中的第三次失败,而人们对英国脱欧的“美好”未来充满想象空间。

  4.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原来是TA

  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是哪家?这个答案在4月初揭晓,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掀开它神秘面纱的那一刻,人们发现,早就坐上全球利润最高上市公司宝座的苹果公司和它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5.梅姨开除内阁重臣 华为在英国再引风波 这闹的到底是哪一出?

  4月份,英国一篇关于华为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美国官方都相继放话,英国政府还为此开除了国防大臣。而要了解这件事到底所谓何来,线索很乱,我们需要先梳理一下来龙去脉。

  6.编剧都不敢这么写!一篇泄密报道引发的风波

  7月份,英国上演了一出真实的“大戏”,一篇披露英国机密外交文件的报道掀起一系列风波,直接导致英国驻美国大使辞职,英美两国首脑也牵涉其中。这出戏从爆发到如今过去了整整一周,随着剧情的展开,多线并行,每个主题都引人入胜,全程紧凑无尿点,相信即便是最具才华的编剧也不敢这么写。

  7.汇丰大裁员 先把“老板”给炒了

  这年头儿,西方企业大裁员,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儿,但老板“身先士卒”,就不多见了。8月份,汇丰就上演了这么一幕,计划裁员4000人之余,先把“大老板”——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给炒了。

  8.阿根廷又回到老路上 这是有多无奈?

  9月份,各大外媒都报道了一则消息——阿根廷恢复外汇管制。四年后又重回老路,几乎每一篇报道都透着无奈和惋惜。

  9.这剧情太给力!最高法院判了 英国首相要怎么办?

  9月末,英国首相约翰逊面临上任后的一大挑战,英国最高法院判决,他此前迫使议会休会五周的决定非法,且无效。从新首相在国家危机中走马上任、强行关闭争吵不休的议会,到平民状告政府并且胜诉、议员归来继续针尖对麦芒,情节跌宕起伏。

  10.这种狗血剧竟然发生在世界最保守银行 砸招牌呀......

  10月份,号称世界最保守银行的瑞士信贷发生了一部“狗血剧”,引发热议。

  11.2019年最后一个月了,地球人都关心的大事没几件尘埃落定,英国大选有可能吗?

  时间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地球人都关心的国际大事里却没几件能尘埃落定。唯一有盼头的是,英国这边可能在12月12号的大选过后拨云见日。离这个关键时刻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英国大选的选情已经进入白热化。这让英镑在当时稍显平静的金融市场中异常活跃。

  2019年,《英伦金融圈》还拓展了新的系列话题。

  比如英国首相约翰逊上任后政治局势脱欧前景的相关追踪报道:

  先别急着给英国新首相贴标签 “唐宁街99天”将异常精彩?

  英国“新退欧大戏”最新实况 还能再刺激点儿吗?

  这剧情太给力!最高法院判了 英国首相要怎么办?

  这段更新不容错过!英国首相逆风翻盘 然而脱欧还是前途未卜

  英国首相又出招 大选治"拖欧”?

  2019年最后一个月了,地球人都关心的大事没几件尘埃落定,英国大选有可能吗?

  英国“双十二”大选复盘:约翰逊大获全胜 难道都是因为“主角光环”?

  金融行业中炙手可热的新星——金融科技的主题报道:

  【金融科技】科技新概念之数字身份证:未来不可或缺

  【金融科技】金融业的未来:福布斯金融科技最新榜单

  【金融科技】两大巨头“涉水”加密币 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新时代?

  【金融科技】好戏开场!苹果联手高盛发行信用卡 有点小期待是怎么回事?

  【金融科技】投资界新宠?区块链+ETF 为什么说这对CP感挺强?

  脸书Libra的动态更新:

  脸书Libra腾空出世 这是个什么大招?

  大佬退群,Libra退缩?No!

  Libra听证会?这是脸书批判大会吧

  【三季度精选】Libra,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

  这些系列都将在2020年持续更新。热热闹闹、充满戏剧性的2019年过去了,我们对2020年充满期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