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国外金评>>  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降温美元度过痛苦的12月 创历史最小年度波幅

2020-01-01 08:2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12月31日22:30至1月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今年上涨0.24%,连续两年上涨,但涨幅已经远低于2018年,同时创下了历史上最小的年度波幅。交易员继续对美联储的鸽派声明做出反应。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在12月下跌了近2%。来自中国的积极的PMI数据也降低了美元的避险买盘。

  美元周二一度跌至六个月低点,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刺激了冒险行动,英镑、欧元和一些对贸易敏感的货币纷纷上扬。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将于1月15日在白宫与中国签署双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对看涨日元的人来说是痛苦的,但如果历史可以提供借鉴,好日子可能就快到了。事实证明,1月份对日元有利,过去10年中有7年日元兑美元升值。一些驻东京的策略师预计,这种情况将在2020年重演。

  焦点、风向标:

  事件

  全球主要市场均因元旦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31,时段内回吐部分涨幅,尾盘交投于1.1211附近,今年下跌2.22%。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仍在拉伸,KDJ指标向上高位拐头向下,表明汇价近期修正压力有所攀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24,进一步阻力位于1.1248,关键阻力位于1.127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73,进一步支撑位于1.1147,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07,时段内强势走高,尾盘交投于1.3257附近,今年大涨4.04%。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大幅扩张,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短线涨势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5,进一步阻力位于1.3197,更关键阻力位于1.324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67,进一步支撑位于1.3021,更关键支撑位于1.297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48,时段内适度上涨,尾盘交投于108.60附近,今年下跌0.96%。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超卖区域继续下行,暗示汇价暂难摆脱区间震荡。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33,进一步阻力位于109.77,更关键阻力位于110.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59,进一步支撑位于108.31,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