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EIA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美油短线回落接近1美元

2022-05-26 08:5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5月2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回落接近1美元。

    EIA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101.90万桶,预期减少690万桶,前值减少339.4 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48.20万桶,预期减少410万桶,前值减少477.9万桶;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165.70万桶,预期增加90桶,前值增加123.5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82.1万桶/日至434.1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51.1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90万桶/日。美国上周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597.1万桶至5.32亿桶,降幅1.11%。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48.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8.2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1.9万桶至4.198亿桶,减少0.2%。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中西部馏分油库存降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上周中西部馏分油库存降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为1987年9月4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幅录得2022年1月7日当周以来最大。美国至5月20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0年3月13日当周以来最高。

  机构评美国至5月20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已恢复下滑,连续第三周下降,再次跌破2500万桶。许多交易员认为库欣的临界水平可能在2200万桶左右,因此在夏季前几个月将受到密切关注。 

  分析师指出,石油市场目前仍然左右为难,一方面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另一方面是供应紧张,尤其是石油产品,以及美国汽油需求在夏季驾驶季节上升的前景。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美国燃料需求增加导致供应紧张

  美国的高峰驾驶季节传统上从5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开始,到9月的劳工节结束。尽管有人担心燃油价格飙升可能会削弱需求,但TomTom和谷歌的移动数据在最近几周攀升,显示美国全境有越来越多的人驾车路上。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除了乔治亚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这三个州之外,几乎每个州的汽油价格都超过每加仑4美元。美国汽车协会表示,全国平均水平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原油成本高昂,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110美元附近。

  分析表示:随着全国(汽油)平均价格接近每加仑4.50美元,几乎每天都在创造新的记录。虽然未来几天涨幅可能开始放缓,但我们没有太多理由乐观地认为,很快就会看到价格暴跌。油价受到支撑,因为汽油市场在美国驾车高峰期前强劲,供应仍然吃紧,炼油厂通常处于高负荷运转,以满足美国司机需求。

  达沃斯论坛聚焦俄乌冲突,全球经济放缓

  据外媒5月23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周一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数以千计的企业高管、政府官员和其他重要人物齐聚会场,交换意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俄乌冲突、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是在本次年会上讨论的关键问题。

  施瓦布在欢迎词中说,俄乌冲突“是一个历史转折点,它将在未来几年重塑我们的政治和经济格局”。气候变化和保护自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对高通胀的担忧将影响如何看待全球经济的未来。他指出了人们对陷入贫困和因饥饿而死亡的担忧。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参加有关能源问题的小组讨论时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及投资者不要因为俄乌冲突的冲击转而选择增加对化石燃料的投资。报道提到,俄罗斯是石油和天然气的重要供应国。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很多欧洲国家不得不匆忙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比罗尔说,为了应对冲突造成的能源冲击,应该增加市场上的油气供应,但这不意味着应该对化石燃料展开新一轮的大规模长期投资。他还说,应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今年冬天欧洲甚至应该考虑把取暖器调低几度,这将有助于保证能源供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会上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并对俄实施“最大限度”制裁。除了泽连斯基发表讲话之外,乌克兰还派出一个大型代表团来到达沃斯现场,争取西方国家的支持。

  俄罗斯对意大利原油出口较制裁前增加四倍

  数据显示,俄罗斯5月份对意大利的原油出口比2月份高出4倍,这是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意大利本月每天进口约45万桶俄罗斯原油,为2013年以来最多。意大利即将超过荷兰,成为欧盟最大的俄罗斯海运原油进口国。

  欧盟正在推动在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成员国尚未达成协议。尽管西方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针对了其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大部分领域,但能源行业基本上没有受到直接禁令的影响。

  尽管如此,由于全面制裁,许多西方公司正在切断与俄罗斯能源部门的商业联系。这种所谓的“自我制裁”导致意大利从俄罗斯进口原油激增。

  在乌克兰战争前,俄罗斯原油占该炼油厂原油供应的30%,该炼油厂为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卢克石油公司( Lukoil)所有。但随着意大利银行停止向卢克石油公司提供信贷(尽管该公司并未受到制裁),迫使该炼油厂依赖其母公司的石油,这一份额已经上升到100%。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支持购买俄罗斯原油

  据俄媒2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尽管承诺完全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但欧盟国家仍在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理由是防止俄罗斯以更高的价格向其他国家出售原油。冯德莱恩在采访中说,欧盟的长期目标是不再购买俄罗斯化石燃料,并使用可再生能源或美国供应的液化天然气等取而代之。她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是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他“失去了自己最好的客户——欧盟”。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必须在制裁伤害普京和在制裁过程中自身不会受到太大伤害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如果我们从今天起立即切断石油供应,普京也许能够将没有出售给欧盟的石油卖到世界市场上,价格将会上涨,然后他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并获得战争资金。

  冯德莱恩称,世界其他国家必须与美国及其盟友一道封锁俄罗斯。报道说,迄今为止,全球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包括印度等能源消费大国,都拒绝支持西方的反俄制裁。此次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欧盟成员国同意削减进口俄罗斯的煤炭和原油,但在欧盟讨论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之际,难以替代的管道天然气仍是敲定方案的一个障碍。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支持美元,并给油价压力

  日前,美联储承诺将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值此之际,美联储官员乔治预计,到8月份,政策利率将接近2%。

  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一说,她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前将目标利率上调至2%左右,进一步行动将取决于供需对通胀的影响。乔治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经强调要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物价稳定,我预计,进一步加息可能会使联邦基金利率在8月前达到2%左右,这是政策设定的一个重大变化速度,通胀明显减速的证据,将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提供判断依据。

  美联储一直在提高利率以遏制处于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今年以来将短期借贷成本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到0.75%-1%的区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经暗示,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再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在那之后,央行的行动已成为其政策制定者之间争论的一个关键问题。鲍威尔周一正式宣誓,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同时宣誓就职的还有新任副主席布雷纳德,以及两名新理事杰斐逊和库克。

  乔治用她准备好的大部分讲话来概述影响美国经济的交叉因素,这些因素使得判断通货膨胀会发生什么变得如此困难:例如,俄罗斯的战争和中国的新冠肺炎封锁可能会打击全球增长,降低通胀压力,也可能进一步扰乱世界产能,增加通胀压力。

  乔治说,央行的职责是防止持续的失衡引发通胀并解除通胀预期。美联储加息只能减少需求,无法影响同样严重影响通胀的供应因素,其努力的演变与其他因素一起,将影响货币政策的进程,需要持续和仔细的监测。

  阿联酋原油时隔两年重返欧洲

  欧洲还在磋商针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之际,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罕见地开始向欧洲运送原油。

  根据数据,由道达尔能源的航运部门雇用的油轮“莫斯科精神号”正在驶向荷兰鹿特丹,船上载有约100万桶阿联酋原油。同一家公司还在一艘驶往埃及的超级油轮上装载了阿联酋原油。这批原油也很有可能最终运往欧洲。运往埃及的原油可能会进入一条穿越北非国家的管道,然后在地中海港口西迪克里尔收货。

  跟踪数据显示,阿联酋上一批运往欧洲的原油是在2020年5月交付的,当时新冠疫情正在颠覆全球原油市场。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前,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原油外部供应国,但许多曾经运往欧洲大陆的货物目前被运往亚洲。

  相较于沙特的旁观态度,阿联酋作为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常常显示出一些“小心机”。它是第一个呼吁增加产量的欧佩克成员国。阿联酋此次时隔两年再度向欧洲运输原油或许只是刚刚开始。有报道称阿联酋阿布扎比三个等级的原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运往欧洲,以取代俄罗斯原油,这可能挤占阿联酋对亚洲的原油出口,还可能导致俄油、阿油互换部分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