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文看懂:世界上到底有多少黄金?

2021-11-19 21:38: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纵观历史,黄金一直保持着原有的价值,坚不可摧是它保值的部分原因。

  世界上几乎所有被开采的黄金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其中一些或成为珠宝,另一些或作为金条存放在国库里。那么我们到底开采了多少黄金,还有多少还存留在地下呢?(拉至文末可查看黄金信息图)

  黄金在哪里?

  世界黄金协会估计,矿工至今总共开采出了20.1296万吨黄金,另有5.3万吨留在已确定的地下储备中。

  如果地表上的黄金并排堆起成正立方体,最终边长仅为22米,证明黄金这种贵金属的稀缺性。但开采后的黄金究竟在哪里?

  所有被开采的黄金有将近一半以珠宝的形式存在。印度和中国是最大的黄金珠宝消费市场,在2020年,两国黄金珠宝需求合计占全球的50%以上。  


  注:最后一列的美元价值按2021年9月30日收盘时黄金价格(1756.66美元/盎司)计算

  全球各地投资者购买黄金是由于其保值能力,当通胀压力高企时,黄金往往作为避险工具。因此,投资是黄金价值最高的最终用途之一,超44000吨黄金以金条、金币、或黄金ETF管理的实物金这几种形式持有。

  除了投资者之外,央行是最大的黄金持有者。与外汇储备、股票和债务担保证券不同,黄金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供求关系。因此,央行经常使用黄金来进行资产分散化,以对冲法定货币贬值的风险。央行持有的黄金几乎占地表上黄金总量的五分之一。截至2021年为止,官方持有黄金总量超35000吨。

  尽管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被世人所垂涎,但也有各种各样的工业用途,比如应用于电子、牙科和太空。实际上,一部典型的iphone手机除了含有其他贵金属外,还含有约0.034克黄金。这些工业用途占用了29448吨黄金,约占地表黄金总量的15%。

  地下的黄金储量

  在变成珠宝和金条之前,黄金在供应链中要经历几个阶段。从矿产勘探和地下储量开采开始,截至2020年为止,全球已探测出5.3万吨黄金储量。  

  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和秘鲁的黄金储量充足,跻身于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列,但在2020年黄金产量均低于中国。这些已探明的储量不仅有助于确定当前的黄金产量,还能为未来金矿开采的地理位置提供思路。

  到2020年,矿工开采出来的黄金产量仅略高于3000吨,长此以往,在没有新的黄金储量发现的情况下,黄金地下储量或在18年内开采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勘探者在世界各地发现黄金的踪迹,黄金储量发生变化和增长。

  一个金色的未来

  黄金在世界上已经存续了几千年,未来或将保持这种状态。

  人们对货币供应和通胀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黄金将继续在波动时期提供其避险价值,保护投资者,同时长期保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