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WTI原油重挫逾3%触及76关口,市场在担心什么?

2021-11-19 21:46: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欧盘美布两油持续走低,WTI原油期货一度失守76美元/桶,日内跌幅扩大至3.66%;布伦特原油也跌近3%,下破79美元关口。  


  此前奥地利宣布启动疫苗强制接种并从下周一开始实行为期20天的全国封锁,另外日本政府也表示将敦促产油国增加产量,并与国际能源署密切合作,以应对能源成本上升给经济带来的风险。对疫情和供应增加的担忧施压油价。

  市场目前正在观望美国是否会释放战略储备石油。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表示,感觉(美国)很快就会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只是何时释放以及释放多少的问题。

  高盛最新的报告则指出,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消息已被充分消化,现在市场定价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后,将有超过1亿桶的原油将进入经合组织库存。这一推测已将油价推低4美元。年底前交易流动性较低可能是价格进一步下行压力的唯一原因。

  不过从油价今日的走势来看,原油市场的情绪和预期并没有那么乐观。

  奥地利成为今秋西欧第一个重新全面封锁的国家,最新的疫情感染有可能减缓最近几个月的经济复苏。据报道,德国将比利时、希腊、爱尔兰、荷兰定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匈牙利新增112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拉姆(CraigErl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石油)市场从根本上仍然处于良好状态,但封锁现在是一个明显的风险……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的做法的话。”

  供应方面,除了美国呼吁的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欧佩克+并没有要加速增产的意思。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日内表示,已经向欧佩克提出了市场对现有石油供应的需求。这个需求能不能得到回应是另说。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近日表示,欧佩克+预计从下个月开始石油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根据消息人士,欧佩克10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6%,略高于9月份。

  Vortexa分析师DavidWech在报告中指出,如果石油需求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并且产油国不增加油田数量,那么欧佩克+的闲置石油产能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耗尽。目前的闲置产能“充其量”是每天300万桶/日,沙特的闲置产能多达200万桶/日,其余在俄罗斯和阿联酋。欧佩克+一直在提高产量和出口,导致闲置产能下降。如果将10月和11月上半月的出口量与2019年平均水平对比,沙特和阿联酋的日均出口量已经比疫情前的水平高出约50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