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日本政府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国际油市突然遭遇三重利空……

2021-11-20 20:3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六(11月20日),据《朝日新闻》,日本政府正在考虑释放其战略石油储备(SPR)。其中一个选择是出售部分石油储备,作为遏制油价上涨的补贴;另一个是考虑降低原油储备量。

  此前媒体称,美国总统拜登与印度、日本等主要原油买家讨论一起联合释放原油储备。FX168日前也在报道中指出,综合路透社报道指出,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四表示,美国已与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讨论了联手释出石油储备的可能性。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就一同释出原油储备进行过讨论时,普萨基说:“我们已经讨论过了。”她说,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团队成员讨论了满足燃料需求的必要性。她说:“这是一场持续的对话,我们正在与一些合作伙伴进行对话。”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周三对路透表示,包括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能源安全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在内的政府官员拉拢长期盟友日本和韩国以及中国和印度,考虑联合释放紧急储备。

  这些国家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五个石油进口国,所以此举可以作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消费国在全球能源价格问题上团结一致。分析师说,如果释出储备,至少在短期内或会推低价格,从而可能影响OPEC+的收入。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正在探索减轻油价上涨给消费者带来的负担的方法。拜登政府的一个选择是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如果美国总统政府希望引起石油市场的注意,它现在已经得到了。所有人都在关注华盛顿,看它是否会加大赌注,要求中国发布SPR,并采取后续协调行动,进一步压低油价。”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

  “自今年夏天以来,美国一直在公开试探石油市场,特别是欧佩克+,以缓解供应并降低价格,其他进口国,如中国、印度和日本也加入了进来。”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指出,从SPR释放石油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长期影响。瑞士银行在11月5日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这样的决定将导致价格下跌,但SPR只能在暂时的生产中断期间填补缺口,而不能解决投资不足和需求上升等结构性问题。”

  除了政治上的阻力外,随着包括美国在内的产油国开始投产,石油供应增加也给油价带来了压力。

  当地时间周五,石油价格跌至六周低点,原因是新冠疫情封锁引发了需求担忧,而业内人士暗示供应将恢复。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下跌超过4%,至75.37美元的盘中低点,这是10月7日以来的最低点。

  在整个2021年,油价稳步攀升,10月25日美国WTI原油达到了85.41美元的7年高点。自那以来,美油已下跌11.5%。尽管近期油价疲软,但2021年美国原油价格仍将上涨55%。

  尽管美油、布油下跌,但对于那些希望在加油站得到喘息的消费者来说,油价下跌不太可能立即转化为油价下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五,美国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41美元,为七年来的最高水平,高于一个月前的3.34美元和去年的2.12美元。

  周五早些时候,原油一直在反弹走高,但在奥地利封锁的消息传出后下跌。需求反弹一直是今年油价复苏的关键推动力,任何有关需求可能解冻的迹象都会令市场参与者感到不安。封锁降低了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因为人们不再流动,企业也关闭了。如果这些措施扩大到奥地利以外的欧洲其他地区或其他地方,可能导致市场供应过剩。

  “从根本上说,市场仍然处于良好地位,但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那么封锁现在显然是一个风险,”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他补充称:“跌破80美元可能会加深回调,或许会将油价拉回70美元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