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能源紧缺引发经济复苏担忧,美油交投震荡收于80美元之上

2021-10-13 08:5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2日)美油期货上涨0.12美元,涨幅为0.15%,结算价报80.64美元/桶;布油下跌0.23美元,跌幅为0.27%,报83.42美元/桶,盘中一度高见84.23美元,低见82.72美元。北半球冬季来临之际天然气和煤炭的短缺已经促使电力行业的一些人转向使用柴油和燃料油等燃料,投资者在评估全球电力危机将如何影响今年冬天的石油需求,盘中走势动荡。

    周二,亚洲两个能源消费大国当局争先填补日益扩大的电力供应缺口,给全球股市和债市造成打击,因担心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将加剧通胀。欧洲方面则苦受于天然气飙升压力,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说,当欧洲的天然气价格达到相当于每桶原油250美元的价格时,我们难以预测将发生什么。

  SSY驻新加坡的能源衍生品全球主管James Whistler表示,原油市场卷入了整个能源行业的广泛反弹中,高昂的天然气和煤炭价格,提振了电企转向更多依赖石油发电的前景。在亚洲、欧洲和美国能源短缺的推动下,最近几周电价已升至创纪录水平。分析师估计,发电行业气转油可能会使全球原油需求增加25至75万桶/日。沙特阿美估计天然气短缺已经使石油需求增加了大约50万桶/日,花旗估计可能达到100万桶/日。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美国和其他主要工业化大国的增长前景,并表示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物价压力阻碍了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IMF的《世界经济展望》将2021年全球增长率预测从7月时的6.0%下调至5.9%,并维持2022年增长率预测在4.9%不变。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称,人们开始意识到,能源价格上涨的风险可能会令经济增长脱轨。对能源需求是好事还是坏事?

  石油期货的价差和时间偏斜(skew)分析显示,随着交易员反映库存下降预期,油价看涨前景增强。近月WTI期货较下一交割月合约的溢价正测试三年前的高位,突显市场供应之紧。这一现象发生在10月,而这个月的价差通常会因仓储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市季节性增加库存而收窄。以百分点计,这一溢价创下了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彼时库欣附近遭遇交通运输瓶颈,当月WTI涨逾17%。

  上周,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之间的价差,又称偏斜,自2019年以来首次跌破零。偏斜下行显示石油交易员更愿意为大涨而非大跌支付价格保险。偏斜和油价之间呈负相关,在截至周一的120天内,日均值在0.3。
    (美油4小时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