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尼古拉斯”撑不起油价之际,欧洲却深陷能源危机!

2021-09-17 13:18: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9月16日)美原油收十字星,在前一个交易日创六周新高后涨势暂停,飓风尼古拉斯对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威胁消退,不过欧洲能源危机有望继续给油价提供动能。

    “尼古拉斯”难支撑油价上涨

  “尼古拉斯”飓风最初于周二清晨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登陆,风速为每小时75英里,随着风暴减弱为热带低气压,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的部分地区也受到影响。

  美国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说,尼古拉斯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中部海岸附近的马什岛附近,风速为每小时25英里,周四早上成为热带气旋。

  预测中心表示,预计尼古拉斯将在未来几天内缓慢向北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气象学家迈克尔·盖伊表示,尼古拉斯将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缓慢向北飘入阿肯色州南部,并在周六早上消散。

  由于8月29日飓风艾达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沿岸后,该地区生产恢复缓慢,令近期供应益发紧缩,为原油提供了支撑,但尼古拉斯对钻井平台或基础设施几乎没有造成损害。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Nishant Bhushan则表示,由于尼古拉斯没有让美国生产发生进一步中断,所以很难看出近期内油价如何进一步上涨,市场现在很可能处于曲线顶部,之后生产恢复就会让价格下降,除非全球供应又再次遭遇意外。

  截至周四,飓风艾达袭击已过去两周半,仍有约28%的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关闭。

  澳洲联邦银行(CBA)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说:“产量恢复所需的时间仍比人们想象的要长。这一直是市场的一个支撑因素。”

  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

  欧洲天然气价格已经涨得离谱,因担心影响外溢,亚洲液化天然气交易员表示,目前他们支付的价格创下了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供应危机让欧洲多地天然气价格持续“高烧不退”,今年以来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累计上涨超280%,近期呈现加速上涨的形态,并给油价提供了支撑。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以及全球能源短缺,对燃料的竞争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全球价格上涨料将贯穿整个北半球冬季,助推通胀并使本就脆弱的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丹麦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表示, 欧洲的危机目前仍在继续。欧洲没有大量生产自己的天然气,因此它依赖于从俄罗斯、挪威和通过液化天然气进口。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需求广泛复苏,加上本土产量下降意味着欧洲天然气库存远低于平均水准。

  他提到,随着北半球冬季开始迫近,取暖燃料需求更大,但欧洲天然气储备量仅达71%,低于5年平均86%的储备,这将是入冬后至少10年来最低储备水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