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亚洲疫情担忧限制油价上涨,中东局势严峻短期利好油价

2021-05-17 08:4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65.48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五创一个月最大涨幅,股市反弹和美元走软支撑了油价,对亚洲近期新冠疫情的担忧限制了油价进一步上涨。

    日内重点关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周二6: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市场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下滑,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帮助缓解了对通胀风险的担忧。能源和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在周三曾创出2月份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100指数跑赢大盘,表明对通胀加速的恐惧重创市场之后,股市复苏势头正在增强。 Liquidnet的Simon Maughan表示,“人们对经济非常乐观,从现在到年底,市场仍处于上升轨道。显然,人们对被压抑的需求极其看好。”

  市场似乎正在恢复平衡,经济反弹的好处似乎暂时掩盖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克里夫兰联邦储备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美联储的政策目前处于良好状态。她还淡化了经济数据所发出信号的重要性,称随着经济重启,经济数据难免不稳定。

  【辉瑞与印政府磋商接近就疫苗达成突破】 

  印度政府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磋商已接近达成突破。辉瑞将首先向印度出口疫苗,并探索在印度建立生产设施的可能性。据悉,美国莫德纳公司也正在关注印度市场,但其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有能力供应疫苗。

  OANDA的资深市场策略师Edward Moya表示,“大宗商品的迅猛涨势熄火,能源市场不知该如何应对华尔街对通胀的过分关注、以及印度(需求)逐渐放缓,下半年原油需求情况依然积极,应当会避免油价大幅下挫。”

  美国疾控中心称,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可以不再佩戴口罩。这导致州政府和地方官员不清楚是否应该继续执行“口罩令”。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称,“我们要求人们对自己诚实。如果人们已经接种疫苗,即使没有戴口罩也是安全的。如果他们没有接种疫苗,却未戴口罩,那么他们将是不安全的。”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Michael Lynch称,经济看上去好了很多,”美国放宽戴口罩限制“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要接近恢复正常,不过,“需求上涨也将伴随着供应的恢复。”

  【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动最致命空袭】

  巴以局势自5月10日晚以来急剧恶化,双方冲突愈演愈烈。据美联社最新消息,17日凌晨,以色列战机对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发动了一系列猛烈空袭,轰炸从北到南持续了10分钟。

  报道称,与过去24小时内发动的、造成42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的空袭相比,此次空袭力度更大、范围更广、持续时间更长。报道认为,这次空袭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之间最新一轮暴力冲突中最致命的一次。

  法新社消息称,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数十次空袭。《以色列时报》援引当地一名路透社记者消息称,袭击多达100余次。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制裁有望解除 伊朗准备重返石油市场】

  由于有迹象显示旨在解除美国制裁的谈判取得进展,伊朗准备增加全球石油销售量。然而,即便协议达成,新增石油也只会逐步地流入市场。
    官员们表示,由国家控制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正在油田和客户关系层面做准备,一旦协议达成,便可增加出口量。按照最乐观的估计,伊朗的石油产量最快可在三个月内回到制裁前将近400万桶/天的水平,该国也可能利用早前存储的原油。

  但是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任何的协议都必须完全解除美国对涉及伊朗实体所实施的贸易、航运和保险等一系列障碍。前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Mohammad Ali Khatibi表示,即便如此,买家也可能兴致索然。

  伊朗前OPEC特使Khatib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重返市场可能是一个逐步的过程,而非迅速而突然的,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他说,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严重损害了需求”。

  伊朗的回归步伐对石油市场可能至关重要。随着疫苗计划的推进、大型经济体的重新开放,燃油消耗量正在回升,但仍然受到封锁和新疫情爆发的限制。伊朗增加供应将给其他OPEC+国家带来压力,OPEC+辛苦了一年多,以消除疫情所导致的供应过剩。

  【日本紧急事态宣言适用区域扩大到9个都道府县】

  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日本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从当地时间16日开始新增了北海道、冈山、广岛,扩大至9个都道府县,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政府表示在疫苗接种进行之前有必要继续进行基本的防疫措施,再次要求国民切实佩戴口罩。

  【印度恒河疑似新冠病亡者浮尸不断出现】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3687843例,累计死亡3392534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5374例,新增死亡病例10046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美国、哥伦比亚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哥伦比亚、俄罗斯、伊朗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当地时间16日报道,印度北阿肯德邦的卫生部门表示,在过去十天里,九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1000人。目前一些染病的孩子已经被送往医院医治。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自新冠疫情告急以来,印度死亡病例暴增,此前印度恒河河段中发现了超过一百具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漂浮。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恒河河段中仍不时有浮尸出现,当地警察加强在恒河流域的巡逻和打捞工作。

  总体来看,油价近来一直保持在区间内波动,尽管全球原油库存再平衡令市场感到乐观,但全球部分地区仍未从疫情中完全恢复过来,这方面的迹象层出不穷,不断抵消乐观情绪,BCA 研究商品和能源策略师Bob Ryan表示:“到目前为止,需求复苏仍然很不平衡。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但是明年随着全球从疫情中同步复苏,油价很可能会升向每桶70美元,”短期除关注持续影响市场的疫情因素外,留意巴以冲突对中东局势的影响,形势严峻,有利于油价上涨。
    北京时间8:17,美原油现报65.3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