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展望通胀不利黄金后市?美联储加息快于预期担忧加剧 市场分析师:未预测短期内动议 有望维持2%适度水平

2021-05-16 17:5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鉴于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黄金价格本周末前收盘微涨。但由于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上升,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快于预期的担忧加剧。市场分析师指出,未预测短期内有动议,有望维持美联储原先所设定的2%适度通胀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4月份就业增长疲软和通货膨胀强劲。不会改变美联储的任何货币政策计划。

  道明证券做出解释说:“通货膨胀数据印证市场对价格失控的担忧,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的超脱性立场以及大规模的全球财政推动将转化为政策错误,从而引发急剧的超支。”从这个意义上讲,值得强调的是,黄金在高通胀时期表现不佳。

  但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指出,通胀不一定对黄金不利,但如果美联储开始对黄金采取行动,那将会是不利的,而且市场开始有些不安的情绪,认为这可能使美联储的推度有所提高。

  美国4月零销售意外停滞,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消退,但未来数月可能因创纪录的储蓄和经济重新开放而加速。美国商务部发布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由此前的增长9.7%修为增长10.7%,但4月份零售额没有变化。

  因内斯强调说:“目前,我们还没有预料到美联储将在短期内有任何动议,我认为黄金仍将受到相对的支持。强劲的经济数据,仍然是很关键的问题。”

  美联储希望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它认为这是经济健康的信号,并在危机时期提供了一些降息空间。然而,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货膨胀率都低于这一水平,而且在大流行病期间通货膨胀特别疲弱。

  有部分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的低利率承诺将助长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说,他“非常注意”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失控的通货膨胀所带来的教训,但他认为目前的情况有所不同。

  鲍威尔说道:“我们非常谨慎,我认为人们指出潜在风险是一件建设性的事情。我一直都想听到这些,但我确实认为,更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明年左右的情况将导致价格上涨,但不会持续上涨,当然也不会持续到通胀预期实质性高于2%的水平。”

  Metals Focus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则提到,就通货膨胀的持续性而言,需要进一步澄清。如果最终证明是短暂性的,那利率将保持较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