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吴辉:原油必将减产,但利空出尽

2021-03-03 13:21: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吴辉

  



  Libor银行间拆借利率抬升,流动性有所收紧,不过抬升幅度并不大,这是市场对于美联储收水预期做的反应,一定程度也反应在了美元指数近期的攀升上。

  


  铜库存有所回升,对应了铜价格的短暂调整,海外库存可以定结构,还需看国内库存来定趋势。随着海外疫苗接种迅速,经济扩张预期快于国内,中美债券裂口逐步修复,国内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阶段性放缓。结构性库存的改变需要时间周期相当久,但是全球复苏依旧相对疫情前疲弱的多,如果实际的需求根本无法支撑这么高的大宗商品价格,所以真正压垮市场的一定是美联储收水的动作。

  


  这张图很直观的展示了当前市场影响的重要因素,美国M2供应量的扩张就是对应了美国的债务,因为美国M2将近80%的供应量是提供给美联储的,所以美国M2的供应量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是正相关性。

  同时美国M2供应量的扩张和标普500指数走势极为吻合,这种情况在(红色竖线)标注的2008年之后尤为突出,2008年之后的十余年利率基本一直是趴在地板上躺平的,不过M2在2008年后快速的扩张配合了极低的利率,美股迎来10年大牛市。这次疫情过后也是一样,在利率快速降至零之后,标普500快速上涨。

  不过最近市场都开始预期美联储要收水了,名义利率已经到了零,但是不可能更低,而且FED明确提到了不会让实际利率为负,也是扼守住了底线。

  所以都在涨的市场不是经济现象,而是一种货币现象,一旦货币预期出现前瞻性转折,市场会快速调整,但是并不会改变后期美股继续走高,因为借新还旧不能停。

  


  十年期美债在上升通道处受阻,不过阶段性整体上涨节奏明显,市场预期着美联储祭出YCC收益率曲线控制,上一次YCC是二战的时候,所以当下的情况可能不一定会使用YCC,可能会使用OT,也就是扭曲管理操作。不管用哪种政策,债务的扩张都很难停止,当前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更反应的是市场对于美国疫情稳定,疫苗快速推进所带来的经济快速恢复的预期,相比起来中债去年领先之后现在已经有所放缓,但是经济还会有缓慢扩张的预期,中债10年收益率的长期趋势线在3.5附近,伴随着美债10年可能会触及到1.18/1.19这个关口,在这之前,市场或许还会打一针强心剂。

  


  原油的分析思路并未改变,长期趋势线压力下,各种利空信号都来了,市场往往都会如此,价格永远反应在最前边,我们看到市场预期了沙特的增产,不过油价同理于上边的铜以及美股,甚至所有大宗商品的逻辑,一种货币现象,涨还是跌要看货币政策的松紧。

  JETS就是很好的衡量全球需求端的指标,航空业对于原油的需求量极大,JETS全球航空股指数也没恢复到疫情以前,但是实际油价已经涨了很多。笔者观察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今晚油价8连涨,基本半年了,国内油价连涨或连跌半年,基本就知道离反着走不远了。

  XOP油气开采ETF也到了关键趋势线压力处。

  


  还有个重点问题在于加元和挪威克朗,这两个品种已经明显的上行放缓,而且反弹力度明显,已经不怎么涨了,是否是顶部还需要观察,这组数据需要留意。本周四的OPEC会议上,减产应该会如市场预期,但是可能也存在了利空出尽的情况,沙特需要美欧的帮助才能维持现有的内外秩序,才有可能向“新能源替代时代”尽可能的平稳过渡、转型。

  


  黄金的走势属于极弱行情,不过历史可能会很相似,在过去的行情中我们找到了相似的宏观环境以及相似的市场调整走势和相似的节奏。

  参考:《美债收益率上升对市场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