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很快将开始辩论 民主党为何放弃这一议题?

2021-03-02 20:5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表示,参议院本周将开始就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议案进行辩论。民主党暂时放弃了把提高最低时薪作为议案一部分的努力。

  但暂时退却并未终结在国会解决最低工资问题的希望。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表示支持提高目前为7.25美元的最低时薪--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提高,不过他们对于提高的幅度存在分歧。

  但是,两位参议院民主党人承认,要使提高最低时薪的提议在各自掌握50票的参议院中得到通过将是一项挑战。

  众议院此前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新冠援助议案,并争取采用立法协商(reconciliation)程序使之获得参议院的通过。该程序可使法案以简单多数即可通过,而不必按规则要求必须获得60票的支持。

  一位参院民主党助手说,参议院关于COVID-19法案的辩论最早可能从周三开始。

  上周末,参议院民主党人放弃了试图通过在COVID-19法案中增加税收处罚来通过提高最低时薪的想法,此前早些时候被告知,参议院有关“立法协商(reconciliation)”的规定,阻止他们将直接提高薪资纳入立法。

  民主党人希望在3月14日额外失业救济计划到期之前将COVID-19法案签署为法律。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Dick Durbin说,议员们应会研究另一个提高最低时薪的渠道,但那将不会是容易的事。“如果它需要60张票或者绝对多数之类的,显然就会非常困难,”Durbin对记者说。

  另一位民主党籍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说,他乐观地认为民主党会找到上调薪资的方法,“即便眼下我们可能没有足够的支持票。”

  除了最低工资问题之外,美国参议院还面临需在本月中旬前通过这项1.9万亿美元援助议案的压力,因为在疫情中失去工作的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所赖以为生的额外失业救济措施届时将到期。

  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有50席,民主党及其盟友占有其他50席,因此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或将不得不在参议院投下她关键的一票,但前提是所有民主党议员都没有跑票,一致支持拜登政府的首个重大议案在国会通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