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涨逾2%,但OPEC+将面临大考,决定涨势是否牢靠

2021-03-01 17:07:3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3月1日),国际油价上涨逾2%,此前美国众议院通过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尽管亚洲制造业活动表现喜忧参半,但投资者目光已转向OPEC+本周稍晚即将召开的会议。

    北京时间16:32,NYMEX原油期货上涨1.76%至62.5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77%至65.56美元/桶。两市日内最大涨幅分别达到2.31%和2.34%。

  两个近月合约的价格上周均触及13个月高点,在通胀担忧导致债券市场暴跌后,油市上周五(1月26日)随着金融市场整体跌势而回落。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周一在报告中写道:“油价日内回升,与大多数风险资产走势一致,因美国众议院通过经济刺激法案。”

  美国众议院在上周六(2月27日)早些时候通过了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提振了投资者风险偏好。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生产的新冠疫苗获批也提振了经济前景。

  尽管亚洲主要石油进口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喜忧参半,但投资者目光已经转向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即将在本周四(3月4日)召开的会议,届时将讨论是否从4月起增产。

  由于疫情打击需求,OPEC+去年减产970万桶/日。截至今年2月,减产规模仍有712.5万桶/日,约为全球需求的7%。但随着各经济体的复苏,增产50万桶/日似乎是有可能的,加上沙特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也将在3月份到期,OPEC+从4月份起累计增产幅度至多或达到150万桶/日。但鉴于对抗疫情方面可能会遇到新挫折,OPEC+一些方面反对增产。他们做出决定之前,将会考虑最新的市场数据。

  ING分析师则表示,OPEC+需要谨慎,以免释放过多产产能重回市场,避免让交易者感到意外,“目前油市中存在大量投机多仓,他们不想看到迫使他们了结头寸的理由。”

  伊朗上周日(2月28日)排除了与美国等大国举行非正式会谈、讨论挽救2015年核协议办法的可能性,坚称美国必须首先解除全部单边制裁。美国表示失望,但仍准备“重新进行有意义的外交接触”,将与其他几个主要国家协商,寻找前进的道路。

  叙利亚军方上周日晚间称,以色列发射导弹袭击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部一些地区,双方冲突升级。该地区情报人员表示,以色列袭击的目标是与伊朗有关的资产。

  此前,以色列货船太阳神光芒号(MV Helios Ray)在阿曼湾战略航道发生爆炸。以色列国防部长上周六表示,初步评估发现,伊朗要为这次爆炸事件负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