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市扩大隔夜跌势,修正时机已成熟;德州寒流的两面性正迅速显现

2021-02-19 17:10:1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9日),国际油价下跌逾1%,扩大隔夜跌势,因担心炼厂在美国南部急冻后将需要时间才能恢复运作,这创造出需求缺口。同时,美国方面称,已经准备好与伊朗就重回核协议举行谈判。

  北京时间16:50,NYMEX原油期货下跌1.87%至59.4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9%至62.98美元/桶。

    NYMEX原油和ICE布伦特原油周四(2月18日)因美国南部州遭遇寒潮而一度升至13个月高位,分析师预估这波寒流造成美国多达三分之一的原油产能关闭。但终盘分别收跌1.44%和2.1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截至2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25.7万桶,至4.618亿桶,为3月以来最低,降幅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15桶。

  但市场注意力如今转向对炼油业者的影响。澳新银行表示,尽管关闭了约350万桶/日的美国石油产能,但炼油厂的需求不足很可能导致未来几周原油库存增加。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些美国炼油厂可能在夏季驾车旺季前,提前进行通常定于春季进行的维修工作。

  这波寒潮还导致德州电网崩溃,德州对墨西哥的天然气供应中断,重创美墨边界两边的汽车制造厂,包括福特汽车(Ford)、日产(Nissan)汽车与丰田汽车的生产线都受到影响。

  Vanda Insights能源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市场修正的时机已经成熟……提供了必要的触发因素。”

  不过投行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德州急冻导致停电、炼油厂和油管关闭,但只会给国际油市带来轻微及短暂的影响。高盛估计,美国下48州陆上原油2月产量平均减少70万桶/日,且产量料快速反弹,因预期本周末天气回暖。

  美国周四表示,已准备好与伊朗就两国回到2015年伊核协议进行谈判。并称如果欧盟发出邀请,美国将愿意与伊朗举行会谈。此举反映出美国政府立场的变化。美国在将近三年前单方面退出了该协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强调,总统拜登的立场是,如果伊朗全面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美国也将正式回归该协议。布林肯在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举行视频会议时提出了上述构想,而伊朗对此反应冷淡。

  业内人士表示,美国航空公司和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游说拜登政府,支持大幅增加低碳航空燃料补贴,它们认为需要新的激励措施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并使经济从大流行的恢复中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这种推动反映了美国总统拜登寻求贯彻其计划——到2050年使美国经济脱碳,并帮助受重创的行业从经济崩溃中恢复过来时。但可能要求美国纳税人付出高昂的代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