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21年原油市场的重磅事件:美国寒流冲击全球供应?沙特可能要“行动”了

2021-02-19 08:18: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年来首次突破65美元/桶,原因是美国石油生产受到的寒流冲击升级为全球供应冲击。

  据交易员和管理人士说,由于前所未有的寒流冻结了油井作业,并导致大面积停电,美国目前有400多万桶原油日产量(约占原油产量的40%)停产。然而,炼油厂的大量停产抑制了美国的原油需求,而汽油消费也在下降,因为冰雪天气使许多美国人不再上路。

  供应冲击正在帮助本已存在泡沫的全球石油市场,并开始改变能源流动,交易员纷纷抢购远洋油轮,将数百万桶欧洲柴油运往美国。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近600万桶,进一步推动了原油库存的上升势头。

  政府数据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布伦特原油现货价差进一步转向看涨现货溢价结构,反映出全球供应趋紧的背景。

  最近几天,随着分析人士试图弄清楚基础设施解冻所需的时间,对美国电力中断可能持续多久的估计有所上升。随着美国的原油从市场上撤出,北海的贸易商们一直在疯狂地竞标该地区的货物。与此同时,亚洲买家一直在以更高的溢价抢购中东原油。

  由于沙特阿拉伯大幅减产和需求前景改善鼓励投资者,原油价格今年上涨了25%。周三,道琼斯(Dow Jones)的一篇报道援引未具名顾问的话称,沙特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提高产量。许多分析师预计,鉴于近期油价飙升,沙特将从4月份开始增加石油产量。

  “中断将是暂时的,但它仍将有助于加速美国石油库存向五年平均水平下降的速度,快于预期。”SEB A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说。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敦促欧佩克+联盟其他成员国在准备考虑进一步增产之际保持谨慎。该小组将于3月初开会,决定是否能恢复更多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暂停的生产。

  由于炼油厂停产,需求不足,寒流已将WTI的即期价差推高至看跌的期货溢价结构。不过,布伦特原油现货价差目前为每桶76美分,而上周初为29美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