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21年国际油价走势最新消息:美国得州极寒天气正演变成全球油市的一场危机

2021-02-18 14:11:02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交易商和企业高管称,美国已停产每日逾400万桶的产能,接近全美原油产量40%。

  最初困扰美国少数几个州的供电问题正在全球石油市场掀起冲击。

  交易商和企业高管称,美国已停产每日逾400万桶的产能,接近全美原油产量40%。世界最大炼油中心之一大幅削减了产量。美国向海外运送原油的水路本周大部分时间陷入中断。大宗商品巨头托克集团石油交易联席主管Ben Luckock称:

  “市场低估了得克萨斯州因为恶劣天气减少的石油产量。”

  美、布两油周四早间一度分别上破62和65美元关口,为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新冠疫情造成需求冲击,10个月前布油价格曾跌破16美元。

  过去这种天气干扰很大程度上只影响美国。现在无疑变成了全球性问题。随着交易商寻找美国原油替代品,欧洲原油市场正在上涨。OPEC及其盟友必须决定将减产措施维持多久。

  最近几天,预测停产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分析师试图弄清楚基础设施需要多久才会化冻,尤其是那些不常出现极寒天气的地区。

  产量损失预测提高

  起初对美国原油生产遭受打击的预期是持续两三天。现在看来不临近周末不太可能开始恢复。

  这意味着全球市场供应将下降更多。花旗预计到3月初会损失1600万桶产量,但现在一些交易员的预测几乎是其两倍。在美国页岩油生产核心地带二叠纪盆地,大量产能已被关闭。

  结果是其它地区原油价格飙升。本周,北海交易商为寻找美国出口原油的替代品而疯狂买入北海原油货物。随着欧洲原油价格上涨,亚洲买家正以更高溢价大举买入中东原油。

  尽管原油期货整体价格处于一年多来最高水平,但因炼油产能同样损失严重,价格没有涨得更高。美国最大炼油厂已经关闭,至少每日300万桶的炼油产能停产。交易商争相从欧洲向美国运送数百万桶计柴油,对欧洲炼油行业或许构成利好。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Kitt Haines表示:

  “墨西哥湾沿岸就像一台汽油机,将产品运往美国及国际市场。至少短期内可能有助于欧洲炼油行业。”

  这一切正使得沙特及其盟国密切关注得州天气预报。

  4月产量决定

  OPEC+尚未决定4月生产计划,但沙特在2月和3月额外减产的决定令市场惊讶。这意味着在市场需求热络之际有闲置产能可以启动。Black Gold Investors LLC的对冲基金经理Gary Ross称:

  “市场变成了像野生动物一样,需要OPEC+去加以控制。天气状况正对全球供需产生难以置信的影响。”

  不过气温即将回暖。事实上的页岩油生产之都Midland周五温度将达到7摄氏度,周六升至13摄氏度,原油生产将可以重启。周一Midland气温跌至近-19摄氏度,为30多年以来最低。

  目前一个巨大的未知因素是,产量和该地区其它石油基础设施全面恢复需要多久。渣打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称:

  “从上一次二叠纪盆地遭遇极寒天气的情况来看,很快就会恢复,但是炼油厂更容易受到长期破坏。”

  得州出手介入

  在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下,得克萨斯州出手介入该州的天然气行业,禁止天然气生产商跨州输送用于发电和供暖的天然气。

  得州州长Greg Abbott周三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他已颁布命令禁止将天然气出售给得州以外的发电企业,并一直持续到2月21日,要求天然气生产企业将天然气卖给本州电厂。

  得州数百万人在严寒天气中连续第三天停电,何时恢复供电尚无明确时间,Abbott此举也是迫不得已。哈里斯县称,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的断电状态可能还会再持续两天。

  随着本周初寒潮来袭,得州天然气供应崩溃,是接二连三发生断电现象的原因之一。得州仍有198000兆瓦的天然气供电处于停用状态。

  得州电网运营商Ercot的高管Dan Woodfin在接受采访时称,天然气供应不足是电厂难以恢复供电的原因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