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API原油库存骤降,油价继续冲高,市场聚焦拜登大手笔刺激计划,还需关注OPEC月报

2021-01-13 09:3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3日)亚市盘初,美原油继续冲高,刷新10个月高点至53.62美元/桶,API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进一步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此前美元走软为已经受到全球供应趋紧的预期提振的市场提供了支撑,原油价格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有五天持续上涨冲高,持续上涨时间是5月以来最长,油价走高也得益于沙特阿拉伯上周承诺将在未来几个月削减产量。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8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成品油库存上升。截至1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80万桶,至约4.845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30万桶。

  API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减少了23.2万桶,炼厂炼油量增加了10.6万桶/日。汽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7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440万桶,而此前的预期为增加270万桶。数据显示,美国原油进口量增加了9万桶/日。

  周三晚间将公布截至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根据彭博调查,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出现下降,这也为市场注入了乐观情绪。

  Commodity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合伙人Andrew Lebow表示,“这是一个活跃的牛市趋势,市场继续预计沙特减产将造成库存急剧减少,但是,在牛市的某些时候,市场往往会过冲,超过均衡价格所在的位置。”

  美国2022年石油产量料将攀升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到2022年,石油平均日产量将达到1149万桶。该机构将其今年的产量预估维持在1110万桶不变,并称最近的原油价格上涨和钻井平台的增加将帮助下48州的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增长。

  美国原油产量目前徘徊在1100万桶/日附近,去年年初疫情导致需求萎缩前一度攀升至1300万桶以上。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机数量连续七周攀升,达到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复苏可能是渐进的。上周沙特阿拉伯意外表示未来几个月愿意单方面减产后,油价飙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许多钻探企业表示他们可能会抵制增产诱惑。现在,大多数页岩油生产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清理债务和兑现投资者承诺上。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本月早些时候说,预计未来几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将基本保持在每天约1100万桶的水平。

  EIA月报数据显示,将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调整至556万桶/日,此前为578万桶/日,2022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1.0108亿桶/日。

  美国11月职位空缺数下降幅度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JOLTS)显示,11月职位空缺数量降至653万,该数字不含回聘或仅限内部招聘的职位。职位空缺数下降的领域包括教育和医疗保健、休闲和酒店、信息产业及州和地方政府。

  包括裁员和辞职在内的离职人数增加27.1万,至541万人,为4月以来最高水平。辞职人数接近持平,为316万人,仍是2月以来最高。辞职率保持在2.2%,裁员率从1.2%升至1.4%,为6月以来最高。

  包括回聘在内的招聘人数略微改善,增加6.7万至598万人。招聘率维持在4.2%。该数据比月度非农就业报告滞后一个月。后者显示11月雇主招聘增速放慢,12月则因餐馆酒吧关门而直接下降。尽管疫苗带来了希望,但随着疫情持续蔓延,部分行业招聘活动可能继续受到抑制。美国上周新增创纪录的180万新冠病例,死亡人数也创新高。

  投资者聚焦拜登的大手笔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周二就民主党发起的弹劾特朗普总统案进行激烈辩论;民主党指控特朗普上周煽动支持者闯入国会。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民主党催促共和党议员否定特朗普不实宣称拜登11月3日的胜选为非法一事。特朗普这个说法激起支持者愤怒情绪,并引发华盛顿暴乱,导致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官。

      

  共和党拒绝承认这一点,并称该党上周挑战选举结果的未竟努力是正当的。但两位众议院高层的助理对路透说,众院内的共和党领袖们已决定不游说党员反对弹劾案,这一迹象显示共和党内部意见存在分歧。特朗普在上周三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中,为他在支持者硬闯国会前的讲话作出辩护,并且抨击民主党史无前例地想弹劾总统两次。

      

  “我说的话完全合适...我不想要暴力。”特朗普前往德州Alamo附近的美墨边境墙之前对记者表示。这是他自国会大厦遭围攻以来首次公开露面。一名记者问他是否会辞职,特朗普未回答。

      

  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计划最早周三就弹劾特朗普的条款进行投票,除非他辞职或副总统彭斯根据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民主党人还可能利用弹劾审判推动一项投票,以阻止特朗普再次竞选总统。

  此外,华尔街正聚焦当选总统拜登定于周四发布的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后,对政府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的预期一直在提振股市。Cowen分析师Chris Krueger认为,尽管1月6日事件引发种种后果,当选总统拜登的首要任务仍是应对疫情。在佐治亚州决选前,今年财政上限在万亿美元内,包括今夏或今秋出台3000亿美元公路法案。现在拜登可能会在周四提出接近两倍于此的经济刺激方案。他的计划主要将基于绿色基础设施。

  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认为目前市场核心关注的宏观问题是:财政刺激。市场还关注:利率、美联储政策、疫情、关注强生疫苗、以及业绩期。

  Beacon 政策分析员指出,民主党支持将主要基础设施支出视为刺激做法,因此可能出现赤字融资,可能是跟统一综合预算协调法案一起出台,民主党将寻求在新政府上任头100天内通过该法案,但如果民主党希望将基础设施支出与加税结合起来,那么这将被延后到今年晚些时候讨论的2022财年协调法案中。

  疫情持续下变异毒株增加

  西班牙政府已经将从英国到来的航班和船只入境西班牙限制法令进一步延长至当地时间至2月2日18:00, 以限制英国此前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进入西班牙。除持有西班牙和安道尔国籍或长期居住许可的人士外,其余从英国到来的旅客均不得入境西班牙的措施也延长至当地时间2月2日。

  据日本放送协会12日报道,日本庆应大学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的并不是日本国内主要流行的毒株,而是在美国西海岸广泛流行的“20C”毒株。由于该患者此前并没有出过国,专家认为该毒株有可能已经在首都圈内隐秘传播了一段时间。庆应大学的小崎健次郎教授称,该毒株并没有更强的感染性,此前主要在美国西海岸流行,这是日本国内本土新增病例中首次检测出该毒株。

  根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1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公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7357例,较前一日新增2851例。瑞士卫生官员透露,瑞士已累计发现127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包括英国和南非此前分别报告的两种病毒变体。他估计瑞士所有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大约5%—6%与新变体有关。而这一比例在1月的第一个星期时还只有1.4%。

  总体来看,原油库存骤降提振油价上涨,而市场预期晚间EIA数据原油库存下降的预期也为市场注入了乐观情绪,此外,拜登未来可能推出的大手笔刺激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油价上行,但疫情严峻以及美国职位空缺数下降幅度小于预期,美国能源署预计美国2022年石油产量料将攀升,对油价上涨空间形成限制,油价短线需关注晚间EIA数据以及周四(1月14日)公布的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如果库存继续下降,油价或进一步上涨。
    北京时间09:18,美原油现报:53.60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