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最大原油储库占比突破80% 新一轮原油库存危机再度逼近?

2020-11-20 20:24: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随着美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波影响,供过于求的情况急剧膨胀。库欣原油库存量达到产能的81%。美国最重要的原油储藏中心的油罐再次被填满,迅速接近4月份油价暴跌后达到的临界水平。

  据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截至11月13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TexasIntermediate)期货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库存为6160万桶,约占产能的81%。这比5月份的水平仅少了383万桶。

  尽管4月份出现的负油价不太可能重演,但油市日益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清楚地说明,新冠疫情带来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再度迫使石油交易商用尽方法储存石油,包括船只和管道。有一些石油交易商事实上已经那么做了。

  这种增长背后的原因与之前发生的情况类似: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再次激增,炼油厂需要积极应对低迷的需求。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承担季节性的维护费用。

  伍德·麦肯兹公司的研究总监HillaryStevenson说:

  “即使这些设备重新投入使用,库欣原油的供给过剩,仍盖过了原油需求的增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随着各州再次实施限制措施,上周汽油需求每日减少50万桶,为5月以来最大周环比降幅。  


  石油期货曲线结构也促使石油交易商囤积石油。比如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一直处于期货溢价,即近月期货合约价格比较远月的合约价格低。这意味着,如果价差足够大,石油交易商就可以通过囤积原油,然后等到供过于求的情况缓解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原油进行套利。

  相似的情景再度上演,今年4月WTI原油价格暴跌至每桶37.63美元,7个月过去了,负油价一幕会重演吗?

  所幸的是,和4月相比,当前的环境改善了一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传来,为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提供了一个缓冲。大宗商品研究集团高级合伙人AndrewLebow表示,当疫苗变得更容易获得时,这将有助于支撑石油需求。尽管疫苗真正广泛分发要到明年,但无论如何,这一消息肯定会帮助支撑油市。

  另外,4月负油价事件之后,多个交易中心都优化了系统,以免重蹈覆辙。例如,交易所限制了在最近的合约中原油ETF的数量,计价模型也进行了调整,引入了负价格体系,意味着下一次油价暴跌时不至于像4月一样不知所措。

  与此同时,当前的油市供需基本面也不至于4月那样糟糕:

  供应方面,美国大批油企因资金不足而倒闭,导致美国原油产量有所下降。外媒统计发现,从二叠纪到巴肯地层的石油生产商都减少了产量,原油供应面是较4月紧缩的。

  需求方面,今年负油价出现的背景是疫情刚爆发几周,而如今封锁政策已经也没有严格。尽管需求仍远低于疫情时期之前的水平,但已逐渐从低谷中回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