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风险情绪继续恶化,WTI原油一度跌近4%

2020-10-15 20:52:5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四市场风险情绪持续恶化,美、布两油自欧盘开盘后持续滑坡,盘中一度双双暴跌3%。WTI原油期货日内跌幅一度逼近4%,最低至39.4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现跌3.39%,报41.85美元/桶。

  




  脱欧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取得重大进展的迹象,欧洲疫情蔓延,德国、意大利等主要国家新增病例近日创历史新高,导致欧洲各国实施新的封锁措施。其中,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伦敦将进入“高”警戒级别。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对法国主要城市实行宵禁以控制疫情蔓延,大巴黎地区和一些重要城市将实施4周宵禁。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刺激法案预计无望在大选前推出,不仅原油,非美货币、欧洲股市及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日内均下挫。纽元兑美元跌1%,欧元兑美元跌破1.17,为近两周以来首次。

  



  消息面上,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18点左右发表讲话,表示石油市场没有如预期复苏,石油需求仍脆弱,欧佩克预计石油市场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本周国际能源署(IEA)也在报告中作出类似表述,称石油需求正遭受疫情的长期打击,需要数年才能恢复。

  托克集团首席执行官也表示:

  未来至少到2022年,石油需求将趋于低迷,预计今年冬季原油需求将较2019年水平下降500-600万桶/日,石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见顶。欧洲、美国的石油需求已经越过峰值掉头向下。

  不过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却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欧佩克及其盟友仍对石油复苏步伐持乐观态度,并计划坚持逐步缩小减产规模。

  诺瓦克表示:

  “今年4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已支撑了受到疫情重创的全球石油行业,之后我们预计将能够在不损害市场的情况下,按照协议的条件逐步提高产量。根据协议,石油供应将从明年1月开始增加。”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已经在举行初步会谈。不过,诺瓦克这一言论遭到许多业内人士质疑。国际能源署周三表示,市场将难以消化新增的石油供应。

  无论如何,欧佩克将在11月底举行更大的部长级会议来敲定计划,巴尔金都也被问到这一增产计划,他则认为没有理由惊慌,并表示欧佩克+专注于在12月完成补偿减产协议,补偿减产计划效果良好,是否将延长至12月之后的讨论还为时过早。

  另一方面,俄罗斯的油企却在“对着干”。俄罗斯三大独立石油服务提供商之一周四表示,由于疫情威胁到油价复苏和全球需求,俄罗斯原油生产商正寻求削减2021年的钻井量。

  Eriell国际油田服务集团俄罗斯分公司CEO多库尼金说,俄罗斯生产商今年以来已经将石油钻探量减少了至多三分之一,2021年可能还会再减少20%。

  油价承压威胁到全球各地的石油钻探工作。多库尼金在一次采访中说,对俄罗斯的石油服务供应商来说,2021年看起来不太乐观:

  “由于预期需求将继续受到抑制,我们与与Eriell客户以及全行业都在进行有关减少钻井量的具体讨论。”

  晚间还有EIA原油库存待公布,受飓风影响,市场预计将录得减少283.5万桶,远低于前值的50.1万桶,若录得的数据优于预期,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或能短线提振油价。

  欧佩克+JTC会议亦于今日举行,该会议将提交9月月度报告并评估9月会议以来全球油市的发展状况,提交给将于19日举行的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JMMC)审查。有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技术小组讨论了第四季度石油需求疲软、利比亚供应增加、新冠肺炎病例上升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