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金市大鲤:原油市场正在酝酿”灰犀牛“投资者不可忽略的信号

2020-10-15 20:13:02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市大鲤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近期原油似乎维持着一种供需平衡,而价格来讲的话也是一个宽幅的小周期震荡行情,但是我预计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随着北半球进入到冬季之后,很明显全球第二轮疫情的爆发再次到来,而研究了半年还久的疫苗始终没有发放到手里

  从市场的供需平衡来看,显然第二轮疫情将会带来原油需求的减弱,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全球原油库存,在今年上半年看到了负油价的时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原油库存饱和,造成生产出来的原油没有地方储存。而随着欧佩克+以及各大产油国的集体减产,全球原油库存开始减少,而对于战略储备来讲其实在疫情前期就基本饱和。

  半年的时间,油价逐渐恢复,稳定在了40美元-43美元每桶的价格区间,而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经济重启后,原油需求逐步恢复,配合着减产。供需关系逐步平衡,而在本文中我们要预期的就是未来的供需关系的变化,来预测未来油价的波动方向。

  其实需求方面的预期,目前很明显的就是需求开始减缓,当然这种减缓并不是突然的像今年3月的全球出行封锁,而将是缓慢的,毕竟每一次的封锁,对于经济的打击都是巨大的,因此很难再见到全球性质的封锁,这是当下需求端的变化情况,也就是缓慢的减弱。

  而供给端目前来看,欧佩克国家从今年7月和8月就放松了减产的力度,最开始是970万桶的减产,逐步下调到了600万桶的减产,而减产力度的放松,说明在供给端是要比之前要多出200万桶流向市场的。而油价也开始逐步的表现出承压震荡的走势。目前来讲供需关系也是在逐步的改变,天平逐渐的倾斜向供过于求,并且这样的表现在欧佩克不预期未来深化减产的前提下将会愈演愈烈,因此几乎可以预见到的就是未来3个月里油价按此发展下去将震荡下行至30美元每桶下方。

  来看近期的一篇俄罗斯能源部长的文章:

  目前,尽管在多个国家出现了第二波疫情,但仍然保持乐观,并预期我们可以根据协议逐步提高产量,而不会损害市场;OPEC+于四月达成协议,将石油日产量减少970万桶,以应对爆发导致油价下跌的冠状病毒导致的需求下滑。自8月起,减产量缩减200万桶/日,并将自2021年1月起再放宽200万桶/日; 

  市场开始与5月1日生效的协议保持平衡,七月商业石油库存出现第一次下降。诺瓦克说,石油需求恢复至危机前水平的90%,而油价稳定在布伦特每桶40美元以上;欧佩克三大石油生产国阿联酋本周亦表示,该联盟计划于一月前放宽减产。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为匹配需求回升而计算的产量; 

  尽管俄罗斯和阿联酋对此表示乐观,但市场和市场分析人士仍担心,疫情激增导致石油需求复苏受阻,如果OPEC+从一月开始放宽减产,石油市场将无法再处理200万桶/日的供应; 

  显然在我看来,目前这些主要产油国,不仅没有把反弹的疫情看在眼里,反而过于乐观自己的降低减产对于市场的冲击。这无疑不是在给市场制造一个灰犀牛,从目前的暗地里抢占市场份额,从而再次酝酿出来一波价格战。因此未来并不排除第二次看到油价进入到20美元每桶的区间内。(虽然这样的可能很小,但是任其发展,也将成为必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是不会发生。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技术面来看,今天早间的视频分析中跟大家讲解的还是非常清楚的,包括近期的交易思路,周一提醒大家可以在39.1参与原油的多单看向上方高点41.5位置,随着市场价格的震荡,还是成功到达,而近期就是非常明确的震荡行情,所以高抛低吸选择合适的区间交易,将会让你对于原油市场得心应手。

  那么话都说到这种程度了,显然大家应该也明白我的思路了,选择关键的价格优势参与原油交易,几乎说烂掉的两个价格,一个就是41.5空,另外一个就是39.1多。显然今天我也是这样交易的,同时到目前也拿到了对应的利润。

  朋友不要说我在炫耀什么,而是这就是事实,接下来就是等待39.1附近空单出局,反手做多就可以了。如果持有怀疑,可以查看我本周对于原油的所有分析即可。

  今日交易总结:震荡行情,高抛低吸,找准区间,价格优势

  撰稿人:金市大鲤

  截稿时间:2020/10/15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盘交易依据。文章由金市大鲤撰写,如需转载需经本人同意,或注明出处。转载本人文章,未经我本人同意,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