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布伦特原油即将连续第三月收涨!油市真的太平了吗?

2020-06-30 11: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周一上涨约1美元,此前亚洲和欧元区公布积极数据,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9美元,涨幅1.7%,结算价报每桶41.7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跳涨1.21美元,或3.1%,结算价报每桶39.70美元。

  布伦特原油本月料将连续第三个月上涨,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 联盟宣布将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

    欧盟执委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所有行业情况改善,欧元区经济信心6月进一步回升。整体信心指数从5月的67.5升至75.7,不过仍低于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六个月来首次增长,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复苏正在获得动能。此外日内最新数据也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9,连续四个月高于荣枯线。

  美国股指周一普遍上涨也增加了对油价的支撑,油价有时与股市走势同步。

  上述种种利好迹象,似乎令原油市场在上半年临近尾声之际,正再度焕发新春。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却警告,原油多头眼下依然不能盲目乐观:对出现第二波感染的担忧令油价涨幅受限。根据路透统计,周日全球累计病亡人数超过了50万人。

  美国一些州在新增病例数激增后重新实施了限制措施。继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宣布类似措施后,加利福尼亚州周日下令关闭酒吧。华盛顿州和旧金山市已经暂停了经济重启计划。

  “虽然这些本地措施本身不太可能对需求产生任何重大的、立竿见影的影响,但它们确实突显了汽油需求面临的重大风险,”JBC Energy表示。

  ☆第二波疫情使美国石油需求再度面临威胁

  在封锁措施放松后,空旷数月的美国公路曾短暂迎来车潮。北加州一座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甚至高达1加仑5.98美元。

  然而不多久,新冠疫情再度猛烈来袭。加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居民再度减少出门,全国公路旅行原本已恢复到去年水平的85%,现在看来驾车出行的复苏势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脆弱。

  美国一家主要的加油站运营商称,过去几天全国各地加油站需求增长曲线都在趋于平坦,因人们担心病例激增,未来情况难料。

  彭博新能源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上周四美国道路拥堵状况稳定在正常水平以下。再之前一周,洛杉矶高峰时段通勤时间比封锁期间高30%,一年前同样的车程平均用时多出90%。

  “现在我们就业人数少了很多,而且许多公司告诉人们目前不要来上班,”Energy Aspects Ltd.油品研究负责人Robert Campbell表示。“很难想象今年夏天汽油需求会更高。”

  6月24日,加州、德州和佛州合计占新增病例数的40%以上。渣打预计,这三个汽油消耗大州疫情加重将对需求复苏构成压力。EIA数据显示,尽管衡量需求的汽油供应四周均值过去八周连续攀升,但仍处于1996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如果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通过居家令或新增出行限制措施来应对疫情,无疑将损害汽油需求,”GasBuddy分析师Patrick DeHaan表示。“如果这些州的病例继续加速增多,那么今年夏天需求情况不容乐观。”

  GasBuddy数据显示,上周六美国汽油需求较前一周同期下降2.3%,虽然较上月同期增长3.9%,不过仍较去年同期下降19.1%左右。

  ☆面对油市下半年处境 不少机构仍难言乐观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此前指出,石油市场还没有走出困境,如果没有欧佩克+的减产,油市“不可能”复苏。而展望后市,油市只能说是喜忧参半,欧佩克+的行动短期内仍是决定油价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警告称,目前油市仍然存在非常大的下行风险。该公司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n在网络周会上表示:“布伦特原油即期期货面临压力,看跌交易员一度抛售,将价格推低至40美元以下。这提醒我们,市场还不尽如人意。”

  他提醒称,尽管主流分析师都十分乐观,认为石油有复苏和上行潜力,但短期内还不能妄下定论。
    根据市场上已知的消息,我们唯一能得出的真正结论就是,目前的价格上涨并非建立在市场基本面的基础之上。亚洲一些分析显示,目前需求的持续上涨不是基于消费者或行业需求的恢复,而主要是由于炼油厂想抓住较低油价的大好时机。因此,总体而言,乐观情绪应有所收敛,因为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和欧盟,仍未出现任何切实改善的迹象,表明其可以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水平。

  从基本面上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动荡加剧,2020年的石油市场没有真正的理由可以乐观。2020年的夏秋两季将是石油市场的动荡时期,全球经济可能会遭遇未知程度的经济衰退。

  分析师Tyler Durden也表示,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超过40美元/桶恐怕只是妄想;人们可能看到原油价格上涨,但总体基本面显示油价区间将为30-34美元之间,而非40-45美元。

  投行高盛6月中旬时也曾指出,原油等能源商品的价格存在回落风险,因为它们的涨得太快,涨幅也太大了。毕竟原油库存还高企、而需求依然低迷。如果平衡状况不发生改变,原油价格的任何反弹都是不可持续的。该行认为,能源产品下行风险显著。在当前油价升至每桶40美元附近时,将刺激一些石油生产恢复,继而大大增加了价格下行风险,届时油价将会出现15-20%的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