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日内下跌10%!全球储油空间3到4周或耗尽?警惕美油布油6月合约跌至负值

2020-04-27 13:4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4月27日)油价再度回落,美原油盘中一度下跌10%,触及两个交易日低点15.24美元。美原油现报15.57美元,跌幅8.09%

  上周美原油史无前例跌至负值区域,尽管美原油随后超跌反弹,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阳,但是周线仍录得逾30%的跌幅,因需求忧虑和储油空间接近极限,限制了油价反弹的空间。部分机构甚至警告6月美原油合约仍有跌至负值的风险。

  不过随着美欧重启经济可能会给油市带来些许的安慰,同时有消息称沙特准备提前实施减产,俄罗斯也准备把部分地区的原油出口减半。此外部分原油存储供应商也试图提供额外的储油空间,这可能也会部分缓解油价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原油钻井数已经跌至了378口,未来有跌至300口下方的可能,今年迄今已经累计减少了近300口。因低油价引发的非自愿减产可能会给油价提供支撑。

    但是分析师一致认为,除非原油需求出现实质性的回升,否则5月中旬至5月末全球原油库存将达到极限,短时间将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
    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录得纪录最大萎缩,未来数月将继续施压油价

  尽管因美欧重启经济的预期,以及此前美原油大跌后出现了超跌反弹,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美原油三日连阳,但是美原油依然录得逾30%的周线跌幅,因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引发的需求忧虑限制油价反弹。

  一份对全球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全球经济因疫情而陷入衰退,今年将录得纪录最大的萎缩,之后很可能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U型复苏。

  一份对超过500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经济都非常低迷,它们的经济复苏料呈U形。

  155位受访分析师中有87位(逾55%)表示,全球经济将呈U型复苏。有31位分析师表示将是V型,有24位表示更像勾型。有一些预期是W或L型。

  全球经济今年料将萎缩2.0%,三周前和3月20日的调查预测分别为萎缩1.2%与增长1.6%,这突显出前景迅速恶化。预测区间为成长0.6%至萎缩6.0%。

  比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估今年将萎缩3.0%,该最新的民间部门看法较不悲观。但比起年初在全球疫情爆发前预估的成长3.3%就天差地远了。

  “全球经济正以二战以来最快的速度暴跌。”摩根大通资深全球经济分析师Michael Hanson指出。他并称,空前的政策支持意味着全球经济将开始以比典型衰退时快的速度反弹,但经济活动将维持低迷到2021年底。

  全球石油交易商预计,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摆,未来数月油市将供过于求。产油国削减产量的速度或幅度可能不足以支撑价格。

  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称,“限制供应的努力难以匹配疫情导致的需求下降幅度。"

  全球储油空间可能会在未来三至四周耗尽?

  此前因库欣原油库存接近极限,因此市场纷纷抛售手中的5月美原油合约,这使得美原油一度跌至负值区域。不过有更多的迹象显示,这一趋势仍在恶化。

  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陆上油罐都是满负荷的,全球其他地区的储油空间也接近仅限,绝望的交易商和产油商们竭尽所能储油,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外海停泊着大量超级油轮,这些石油目前积压在海上,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和储存压力。

  美国海岸警卫队于当地时间4月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航空视频清楚的显示,加州附近海域排满了,长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约30多艘油轮。其中20艘油轮已经停在附近海域近一周时间;由于加州地区地面上仓储空间的耗尽,导致许多油轮无处可去。

  OPEC+减产协议即将于5月1日生效,不过当前已有大量油轮舰队将开往各处,释放超过4000万桶原油,其中大部分舰队将开往沙特阿美在德克萨斯州拥有的Motiva炼油厂,但炼厂的整体产出已下降至67%,并可能继续下降。

  若炼厂最终不愿意生产原油,那么原油几乎没有价值,若生产了原油但无处储存,那么油价将跌至负值。目前的关键问题是,距离全球所有储油空间耗尽还有多长时间,分析人士可能仅剩两周时间,最理想的情况也只有两个月。石油工业基础设施庞大而错综复杂,该行业面临史无前例的巨大压力。

  摩根士丹利认为,OPEC+减产协议不大可能解决短期供过于求的问题,美国供需失衡的情况更严重,因为相较于世界其他地区,美国的原油库存增长速度极快。

  安哥拉石油部长阿泽维多上周五(4月24日)表示,OPEC及其它产油国的减产举措,将不足以平衡石油市场。据报导,这位部长补充称,石油生产国可能会被要求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高盛预测,全球的储油空间将在3到4周内耗尽,这样看来,一旦等到期货交割日期到来,如果无法交货的话,那么可能石油价格将再跌回负数。

  在需求未能大幅复苏的背景下,产油商减产的速度将不得不远远快于当前,虽然美国第一轮资本支出削减计划仅实施了数周,但美国产油商能可能不得不在不久后再度减产。

  国际能源署表示,2020年因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流动性几乎停滞,进而导致燃料需求几乎停滞,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以每天930万桶的创纪录速度下降。而4月的石油需求估计为2900万桶,降至1995年的水准。

  德银预期油价第二季维持极低水准,美油6月合约或再现负值

  德国商业银行上周五表示,油价在当前季度可能维持在极低水准,因需求史无前例地崩跌,且美国原油因存储问题情况更是大有问题。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6月合约在不到四周内就会到期,在到期前不久油价可能再度受到干扰并出现负值。不然的话,美国原油价格应该主要在每桶10-20美元内交投,”德国商业银行表示。

  该行预期第二季多数时候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15-25美元间交投,不过在接近季底时油价可能会升逾该区间。

  “许多石油消费国可能会趁着油价极低时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这至少可以消化一些市场上的过剩石油,”其表示。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在报告中写道,下半年预期中的减产加上需求回升,将导致油市重新平衡。

  “因此,我们预期布伦特原油年底前将重回每桶40美元。”

  美国原油钻井上周大减60口,未来或不足300口

  北京时间周六(4月25日)公布的美国原油钻井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原油钻井数继续呈现直线式下跌,减少60口至378口。过去六周,美国的钻机总数减少了347口,跌幅为41%。凸显了低油价压力之下,各产油商不得不大幅削减开支以节约成本。
    能源咨询公司Enverus内容主管鲍勃·威廉姆斯(Bob Williams)表示:“过去五周,美国陆地钻机数量都以两位数的速度下降,并且速度还在加快。”

  威廉姆斯补充说:“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各厂商每周的损失增加了一倍。”“如果像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这样的主要生产州实施真正的按比例分配措施——到目前为止它们已经停止了短暂的举债——那么预计钻机数量可能很快跌破300口,创记录新低。”

  此前哈里伯顿能源服务集团(Halliburton)也对石油市场前景表示悲观。哈里伯顿首席执行官米勒(Jeff Mil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北美地区的业务活动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降,并在年底前持续低迷,影响到所有的盆地。”这家油田服务巨头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10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连续3周录得下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20万桶/日,较此前峰值1300万桶/日下降了90万桶/日。

  石油分析师James Thornhill表示,油价在经历疯狂抛售后持续复苏,但仍受到全球供应过剩加剧的巨大压力;预计油价将持续低迷,直到产量下降到可以抵消需求空前的下滑为止。

  美国管道巨头欲提供额外200万桶的储油空间

  管道巨头Energy Transfer表示,该公司将要求德州铁路委员会允许将其闲置德州的两条管道改造成储存约200万桶石油的仓库。

  这可能会部分缓解市场的压力。此前数据显示库欣储油中心已经被预订一空,总储量为7700万桶。

  本月早些时候,企业产品合作伙伴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申请开放其海上石油管道的北向产能,向美国石油生产商提供服务,这些生产商难以将石油运往墨西哥湾附近的库欣的主要储油中心。

  Energy Transfer表示,如果闲置的两条德克萨斯输油管的计划获得批准,“之后就只需要在输油管上增加水泵,这很容易实现。”“我们估计可以在5月中旬准备就绪,”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尽管增加储油空间短时间有助于缓解油价下行的压力。但是分析人士指出,200万桶的空间对于不断增长的原油供应而言是杯水车薪。如果原油需求始终没有实质性的回升,那么库欣的可用存储最迟将在5月中旬或5月底用完。那么油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沙特欲提前减产,俄罗斯将部分地区原油出口减半,以支撑油价

  沙特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已经打算在目标日期5月1日之前开始减产,并将提前实现850万桶/日的产量目标。此外,OPEC另一个成员国阿尔及利亚告诉欧佩克代表,将立即开始削减石油产量。

  伊拉克石油部长嘉班表示,一旦协议开始开始实施,油价将走高。嘉班预计,至年底石油价格将升至50美元/桶。预计执行减产协议后,油价将好转。他预计伊拉克2020年的石油收入将同比减少50%。

  安哥拉资源和石油部长Diamantino Azevedo上周五也表示,“尽管OPEC采取了这些措施,但各国的石油生产商应该意识到,可能会被要求进行更大力度的减产。”安哥拉是OPEC成员国。

  俄罗斯同意减产后首次公布原油装船时间表显示,该国计划今年5月将其波罗的海和黑海港口的石油出口减半。

  北京时间12:16,美原油现报15.64美元,跌幅7.67%。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