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负油价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一则警告

2020-04-27 11:20:47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原油期货在周一亚市早盘重拾跌势,疫情导致的需求急剧萎缩继续令市场承压。

  WTI原油期货早盘一度跌10%,回到16美元/桶下方,抹去了上周五2.7%的涨幅。WTI原油今年以来已下跌逾70%,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主要经济体陷入停摆,且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油价战令油市雪上加霜。布伦特原油跌逾2%,交投于24美元/桶附近。

  随着石油供应过剩使得美国的运输和储存能力吃紧,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上周一一度暴跌至负值。

  BloombergFirstWord石油策略师JulianLee称,油价崩跌至负值是一则明确的警告:储油空间正变得稀缺。负油价是市场告诉生产商现在就停止产油的方式。

  Lee认为,将WTI原油5月合约这种历史性的走势轻视为“更多的是金融方面的问题,而不是石油形势方面的问题”——就像美国总统特朗普那样,并没有抓住问题的要害。

  “周二交易停止后,持有5月合约的人将不得不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储油中心提货。但是,随着世界上石油泛滥,他们没地方可以存放。所以他们不得不不惜一切代价来摆脱这种义务。”

  Lee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一个无法使用石油的世界里,仍有太多的石油被生产出来。

  在墨西哥和OPEC+联盟其他成员对峙四天后,4月12日达成的减产协议还没有对供应产生任何的影响。少数参与国才刚刚开始执行减产,大多数国家——包括两个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在协议于5月1日正式生效前不太可能做出有意义的减产。与此同时,约4000万桶沙特原油正运往美国,还有至少1100万桶来自伊拉克的原油,这些原油将于6月初全部运抵美国。

  其他方面的迹象同样令人沮丧。非OPEC产油国反应不够迅速。美国的产量并没有像能源信息署(EIA)每周数据显示的那样急剧下降。该机构更全面的月度数据显示,降幅约为周度数据的一半,而且是周度数据的四倍。  

  Lee称,库欣的储油空间不足引发了WTI跳水,到6月合约到期时,这种情况看起来不会有改善的可能,尽管人们意识到价格实际上或将转为负值可能有助于避免5月中旬的情况重演。然而,不仅仅是库欣的储油空间即将耗尽。印度的储油罐几乎也已经满了。装满原油的油轮开始在美国沿海及南非萨尔丹哈湾等著名的浮式储油区附近集结。即使油罐还有剩余空间,但大多也已经被预订,无法使用。  

  Lee指出,除非生产商开始更大幅度地削减供应,否则新一轮的负油价将迫使他们采取行动。

  投行高盛预计,三至四周内市场全球库存容量将受到考验,除非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未来几天(而不是几周)大幅减产,否则可能会看到另一场“周一大屠杀”。

  德国商业银行上周五表示,由于需求史无前例地崩跌,且美国原油因存储问题情况更是大有问题,油价在当前季度可能维持在极低水平。

  该行称,WTI“6月合约在不到四周内就会到期,在到期前不久油价可能再度受到干扰并出现负值。不然的话,美国原油价格应该主要在每桶10-20美元内交投”。

  德国商业银行预期第二季度多数时候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15-25美元间交投,不过在接近季末时油价可能会升破该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