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悬崖边上自回头!OPEC+协议效果将意想不到?保卫油价同时保住了美国200多万个工作岗位

2020-04-13 21:2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一(4月13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主管长Kirill Dmitriev最新表示,在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价格战中,油价直线崩跌时,美国的页岩油被认为是脆弱的,但最新的OPEC+协议将挽救美国石油行业的就业机会。

  这份最新达成的OPEC+协议实际上是产油国“走投无路”之际的妥协,即便未来减产落实成疑,但仍是迈出了重要一步,带来的效果也会意想不到。

  经过几天的讨论,欧佩克及其盟友于当地时间周日达成协议,将石油日产量削减970万桶,创下纪录。该协议将于5月1日至6月底生效,随后将放宽限制。

  Dmitriev和大西洋理事会的Frederick Kempe还表示,全球石油供应的总降幅将至少为每日1500万桶,最高可能为每日1900万桶。

  Dmitriev并称,“实际”石油减产超过1500万桶/日。

  Dmitriev指出,支持油价的OPEC+协议可能会挽救美国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经过几天的讨论,欧佩克及其盟友周日达成协议,将石油日产量削减970万桶,创下纪录。该政策将于5月1日至6月底生效,随后将放宽限制。

  北约组织还将于6月10日开会,以重新评估形势。

  参与谈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这项协议“将在美国挽救数十万个能源工作岗位”。

  “我们相信,由于特朗普总统在这方面的领导,美国将有200多万个工作岗位得以保留,”特朗普周一在CNBC的Capital Connection节目中表示。

  他还称:“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就业总人数为1千万。但如果你细数……其他受此影响的行业,你谈论的是巨大的就业数字,”他补充说,俄罗斯的就业机会也将得到保留。

  当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价格战导致油价直线下跌时,美国的页岩油被认为是脆弱的。这场价格战是在3月初引发的,当时俄罗斯拒绝批准一项减产提议。作为回应,沙特提供了石油折扣,并准备增加供应。

  分析人士称,俄罗斯采取这一行动可能是为了针对美国,当油价低于50美元/桶时,公司的生产成本更高,就很难做到收支平衡。

  Dmitriev表示,虽然石油基准价格自年初以来仍下跌了50%以上,但OPEC+协议“极大地”支撑了油价。

  Dmitriev指出,如果没有这项协议,石油价格将远远低于10美元/桶。最新达成的这项协议不会推高油价至相当高的水平,部分原因是由于冠状病毒危机破坏了需求,但这确实为未来提供了一个价格“底部”。

  1500万桶的日减产额

  另外,Dmitriev还表示,若将其他非OPEC产油国包括在内,他认为每日石油供应减少的总量将超过1500万桶。他指出,美国原油产出的下降,以及挪威和巴西的供应下降,并没有被正式确定为减产。

  Dmitriev说:“如果你看看其他国家,如果你把他们的石油产量下降所带来的一切后果加起来,你肯定会多出500多万桶。”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主席兼首席执行官Frederick Kempe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Kempe称:“明天20国集团成员国可能会达成更多的协议并宣布更多的消息。”有些人说,日减产量可能会达到1800万至1900万桶。即便如此,他也指出,市场对石油的需求正面临更大幅度的下降。

  尽管如此,Dmitriev说,这项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Dmitriev声称:“我认为各国可以在需要时再次采取行动。这是一种团结,是这项协议的完全共识。这是一个信息,如果有必要,我们两国愿意共同行动,共同努力来解决这个大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