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在特朗普推动减产之际,欧佩克+确定将于下周一召开紧急会议!

2020-04-03 16:2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通过协调减产来遏制原油价格的历史性暴跌之后,欧佩克代表周五称,欧佩克 正为召开紧急会议做准备,将于下周一召开视频会议。

  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讨论减产1000万桶/日,一些新的国家希望加入欧佩克 组织,但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国家会参加。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表示准备加入。

    参与国家名单至关重要,因为沙已经明确表示,只有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减产的情况下,沙特才会减产,承担一些相应的责任。沙特呼吁举行这次会议,应该致力于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

  据俄新社,阿塞拜疆能源部长表示,预计所有欧佩克成员国都将参加下周一的会议。但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尚未确认是否出席计划于下周一召开的欧佩克 会议。

  召开会议可能意味着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一位熟悉沙特想法的海湾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反对沙特提出的加大减产力度的提议是导致市场动荡的原因。

  特朗普周四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电话后表示,他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削减石油产量约1000万桶,原油价格应声暴涨。但后来特朗普的说法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各方认为特朗普称减产1000万桶-1500万桶的话明显“夸大其词”,而且他没有具体说明其所指的是不是日减产量。

  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说,他预计很快就会达成协议。特朗普稍后将会晤石油公司高管。

  他说:“这对俄罗斯和沙特都有好处,我希望他们能达成协议。”

  预计4月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约3,0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消费量的约三分之一,因全球约30亿人居家隔离,以减缓新冠疫情传播。目前全球累计病例已升至近100万例,死亡病例近5万例。

  需求锐减导致油价暴跌至2002年以来最低,接近每桶20美元的水平,重创产油国预算,并对无法参与低价竞争的美国页岩油行业造成巨大打击。

  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市场份额争夺战加剧油价下行压力。俄罗斯此前拒绝沙特提出的减产提议,部分归因于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在削减自己的产量,而美国的产量却增长到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表示,该国不再计划增产,并表示准备与OPEC及其他产油国合作,稳定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