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大战中、首个美国页岩油厂商倒下了:Whiting Petroleum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2020-04-02 13:2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席卷全球,许多国家纷纷封锁国境,实行旅行限制,在消费需求和出行需求降低的冲击下,原油价格遭到重创,加上沙特与俄罗斯大打石油价格战,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油价创下史上最大单季跌幅。

  油价目前接近2002年以来最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削弱石油需求。原油期货3月月线创下史上最大跌幅,第一季则是暴跌近70%。

    (美国原油日图 来源:FX168)

  油价暴跌对美国页岩油行业构成了严重威胁。近年来,得益于技术驱动的页岩油钻探热潮,美国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但目前的油价低于许多美国钻探商的生产成本。这已令杠杆率很高的美国页岩油行业受到威胁。

  特朗普周一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在磋商破裂后打价格战是“疯了”,他还称,“我从未想过我会说,也许我们必须提高油价,因为我们确实需要这么做。“

  美国页岩油企业Whiting Petroleum周三4月1日宣布,已经向法院申请破产,促使其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其成为国际油价价格战爆发以来,首个倒下的美国大型页岩油厂商。

  Whiting Petroleum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沙特与俄罗斯的油价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导致了原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严重低迷”,因此公司必须进行财务重整。

  Whiting Petroleum还表示,公司已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协议,通过削减公司约22亿美元的债务,来交换重整后公司的部份股权,原有股东则将取得3%重整后公司的新股。

  作为第一家因油价战争而申请破产保护的厂商,该公司还表示将继续保持营运,相关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都将不受到破产重整影响,并预计2020年将生产约4200万桶原油。

  由于国际油价崩跌,Whiting Petroleum股价也在过去3个月内暴跌91%,市值从2001年一度高达150亿美元,下跌至目前的615万美元。美股周三开盘后,Whiting Petroleum股价也再度崩跌44%,仅剩下0.37美元。

  据悉,Whiting Petroleum总部设在丹佛,是北达科他州巴肯产油区的主要页岩油开采公司之一,也是科罗拉多州规模最大的石油生产厂商。

  挪威能源业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警告,30美元的油价几乎让美国页岩油开采商“全军覆没”,绝大多数开采商无法盈利,数量超过100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至4.692亿桶。这是2016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分析师预计,随着炼厂削减炼油量和汽油需求下降,库存料将继续增加。

  EIA称,多州政府已经颁布居家令,试图防止病毒传播,许多居民减少开车出行,汽油需求创下史上最大单周降幅。

  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预估,4月全球原油需求将同比下降近23%至7,760万桶/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