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钟南山预计4月底出现拐点 西班牙累计确诊突破10万

2020-04-01 19:46: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4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据最新通报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例,死亡超9000例;法新社统计,欧洲地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3万人。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超200,为有疫情以来最高……

  中国:据深圳卫视报道,钟南山4月1日接受专访时表示,相信随着各个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够控制下来的,“我估计应该是4月底左右,疫情应该下来了”。

  人民日报消息,4月1日,接受采访时,钟南山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引起大暴发。他表示,因为我们有强有力的监测系统,一旦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隔离,同时对相关接触者也立即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的话,不会出现像第一波那样的疫情暴发。

  西班牙:西班牙卫生部4月1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确诊病例7719例,新增死亡病例86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2136例,其中9053人死亡,22647人治愈出院。西班牙成第三个确诊超10万国家。

  英国:3月26日,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BBC一档节目上猛批英国防疫措施是“国家丑闻”,他表示1月底,我们就已经看到了中国的情况,可是英国却浪费了整整一个二月份,这段时间本可以去加大检测力度,储备个人防护装备,可是都没有做,而如今英国的医务人员只能在缺乏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上前线,这是个悲剧,是本可以避免的。

  俄罗斯: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当地时间4月1日中午发布消息,在过去一昼夜间俄罗斯35个地区新增44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新增69例治愈病例、7例死亡病例。目前,俄罗斯73个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777例。其中累计治愈190例,累计死亡病例24例。莫斯科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00例。

  美国:在舰上超200人确诊,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3月30日给美国太平洋舰队高层写“求助信”请求允许4000多名舰员尽快下船隔离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美国关岛总督卢·莱昂·格雷罗4月1日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停靠关岛的“罗斯福”号上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的水兵将被允许下舰。

  日本: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扩大,日本政府4月1日宣布更新防疫规定。根据新规,自3日0时起 ,所有从日本境外入境的人士都需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对象包括日本人,不论国籍。此外,日本还将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数扩大至73个,包括美国和欧洲几乎全境。

  NHK4月1日报道称,根据日本政府的新规定,包括日本人在内,来自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人只要从境外入境日本,则需在酒店或自己家中隔离两周。在隔离期结束前,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据报道,这项措施将于4月3日0时起生效至本月末。

  除此以外,报道称,日本还决定增加拒绝入境的国家和地区。此次新增的有:美国、加拿大;欧洲中新增包括英国和希腊在内几乎欧洲全境;东南亚地区新增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7个国家;此外,原本对中国和韩国的部分地区禁止入境的限制,如今也扩大至全国禁止入境。加上非洲、中南美、中东地区的一些国家,至此日本共计限制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NHK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同期新增234例,累计达2233例;单日新增病例数为有疫情以来最高。最新消息指出,NHK称,东京新增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587例。

  日本47个都道府县已有44个出现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6例。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31日首次在公开场合戴上口罩,他当天曾前往皇居向日本天皇“内奏”(汇报国事活动)。

  伊朗:沙特《中东时报》报道,伊朗卫生部4月1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9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7593例,新增死亡138例,累计死亡3036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