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隔壁老杨: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看戏

2020-03-25 13:24:29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隔壁老杨说逻辑

  周一价格还在1500下方晃,转眼就到了1600上方,黄金继续延续着每日接近百点的波动,你永远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带好止损控制好仓位,能让你免于更大的损失,正如开车系安全带,不是系了就不会发生车祸,而是车祸发生时你系安全带比不系活命的概率大。投资,归根结底,可不就是个概率问题。

  昨日,早间依托前一日强势,隔日可以继续多的逻辑,在1568-1569这里安排了一次多单,这里时当时起涨点到高点回撤618位置,随后价格也是如期到达目标,之后再度回撤下来,因为两次回踩都是触及1568反弹,这样可以明确短期防守位就在这里,所以后续又依托1568的防守,在1569-1570再次操作了一次多单,也是1575.5-1576.5附近选择了结。

  而给大家说过,一个位置首次二次触及是机会,操作下没什么问题,但三次再触及就需要预防风险,所以后续价格再次下探的时候,就不能再参与了。当然多头行情,就是找支撑,当一个支撑破了之后,就继续找下一个支撑,昨日早间卡的另外一个支撑就是1557-1558的位置,原本计划再次做多就是在此位置,价格回踩也给到了这个位置,不过午后大家能看到,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导致全球的黄金市场缺乏流动性,各个平台也是相应扩大点差,这种情况下就没必要去趟浑水,所以后续就是一路看戏。

  不过昨天发生了一个比较好笑的事情,在各个平台放大点差之后,友圈有同行还在营销,大致意思是说:看其他平台都放大点差,但是他们平台维持稳定,没有变动。以为这是个优势,殊不知暴露了他们平台是个坑,因为这种全球流动性问题,是各个平台都会受影响,如果没有影响到你,反而说明你的单子没有对接到真实市场,怎么理解呢?其实就是你和平台在对赌,那你说平台会让你赚么?

  所以还是希望大家擦亮双眼,选择正规稳定的平台,不要贪小便宜,当前这种特殊情况,也不要草率的去火中取栗,耐心等市场恢复正常,点差稳定后再做。

  我是很能理解大家面对这种大波动,没法下手的心情,但需要明白,操作并不是一两天的交易,只要你本金在,市场从来不缺机会,相反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让大家不要去参与,还能培养你的心态,让你面对踏空或者大涨大跌的时候能从容冷静的面对,不至于一波拉升就乱了手脚,要习惯行情的踏空,这和行情判断错误一样,是投资市场再正常不过的事,很多人总觉得波动这么大,不操作就像掉了几块肉一样,但你要知道,是否你有能把握每一波行情的实力,如果实力不够,市场凭啥让你抓到每一波呢,所以还是希望大家正视市场,也敬畏市场,还是只做符合自己逻辑体系的走势,其他时候哪怕波动再大,不符合模式的话,也请多看少动。

  还有一点要老生常谈的是止损问题。大家应该能感受,周一1500下方,今天1600上方,如果你做单不带损,这一套就是100多个点,仓位即便是正常10%也扛不住,更不用说期间还想补下仓的。即便说能抗住不爆,这一下套近百个点,你需要多久才能解呢?而且万一继续偏离,你的心态会备受煎熬,就简单算一笔账,你套100个点,如果是正常止损,每次5-6个点,这100个点,你需要16-20次的完全止损才会亏完,你觉得是你连续止损16-20单的概率大,还是偏离你预期100个点的概率大?如果你非要杠前者,那么也可以告诉你一个发财的门道:就是你再叫一个人,每次和你反着做,你做多,就让他做空,你连续止损20单,他就连续止盈20单,把你当反向指标,在仓位上你轻仓,他高于你的轻仓,如此执行下来,不发财都难!

  还是正视一下止损,止损了心里是会不痛快,但比起长时间的套单煎熬,这算不上什么,而且损5-6个点容易,赚5-6个点不也很容易,也是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但是你要让套单的100个点一下回来,或者赚100个点,这不是一时半会能搞定的吧。

  这些道理想下都懂,很多人不是不明白,就是下不去手,但这种心理不去克服,是很难做好的。还是严格规范自身操作,不抗单,不重仓,严格规范好自己的每一笔操作,对了不骄傲,错了不气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利润。

  行情方面就不说了,市场还没有恢复,这期间大家耐心看戏即可。也适应下大波动行情空仓观望的心理,习惯踏空的落差感,这样后续操作就不至于情绪化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