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每周原油调查:跌跌不休!原油开启日线级别大跌 下周恐再深度下探

2020-02-29 18:3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由于疫情恐慌不断冲击风险资产,本周美布两油双双遭受重挫。美国WTI原油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刷新2018年12月底以来低位43.85美元/桶,周图暴跌逾16%,创2008年底以来最大周线跌幅。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也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刷新201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48.94美元/桶,周图也重挫近14%,创2016年1月15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将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的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全球水平。”受此影响,CBOE“恐慌指数”VIX涨幅快速扩大至逾20%。眼下,“恐慌指数”已与欧债危机时期相当,已高出2015和2018年抛售期间的高位。恐慌情绪蔓延之际,投资者疯狂抛售原油等风险资产。

  俄罗斯能源部长周四在莫斯科表示,冠状病毒在中国境外的爆发会导致石油消费进一步下调。据塔斯社报道,诺瓦克此前曾经提到过相关分析师的预期,疫情爆发会让2020年的石油需求减少15万桶/天到20万桶/天。虽然俄罗斯承认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可能会比预期更大,俄罗斯方面仍然在拖延并避免直接回应此提议——关于深化OPEC+减产以应对冠状病毒带来的需求锐减。

  对于下周原油市场走势,在接受FX168金融市场每周调查的8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原油,4人看跌,0人预计盘整。

  汇金有道-曹博文预计下周油价将进一步下跌,因原油在本周选择了对2019年1月份以来的大震荡区间进行下破,也就开启了日线级别的连续大跌,目前正在向2018年12月份低点测试。

  对于下周原油走势,汇金有道-曹博文认为很有可能会继续走低,毕竟这是维持了一年时间的震荡区间方向选择,空头动能是非常强的,也就是经常讲的震荡区间方向选择后要顺势操作,理论上会对前期的低点逐步去测试,一般会先测试42~43美元,如果下破了那么将会去测试38~39美元附近;因此在操作上尽量维持反弹后的做空,比如下周的47.5~48.0反弹阻力位。

  下周市场将继续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病毒在欧洲、北美和中东传播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将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指出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至少49个国家。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全球经济活动受到拖累,投资者开始关注主要央行是否将开始新一轮大规模宽松周期,尤其是美股暴跌倒逼美联储(FED)降息的可能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显示,3月18日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2.8%,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47.2%。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球疫情总体形势保持不变,更不用说继续恶化,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

  另一方面,美国大选开始成为焦点。下周开始将有15个州的民主党初选,市场开始猜测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很有可能胜出。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国将公布关键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和制造业ISM数据。在疫情引发全球恐慌之际,经济数据的影响可能被淡化。

  此外,央行动态方面,下周二(3月3日)澳洲联储(RBA)将公布利率决议;周三(3月4日)加拿大央行(BOC)将于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3月份会议将按兵不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