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融危机的味道!?全球恐慌性抛售:美元黄金都在暴跌说明了什么?

2020-02-28 19:35:36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2月28日),欧洲股市再度暴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一度跌至超4%,创去年8月底以来新低;美股道指期货一度下挫超600点,目前小幅收窄至400余点。隔夜,美国狂泄,道指崩跌近1200点,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周四强劲的抛售令主要股指单日跌幅超出了4%,创自2011年以来最差单日表现。上升到整周来看,这是美国股指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高位以来遭遇的最沉重打击。

  这些基准股指目前从对应高位跌超11%,符合技术性“修正”范畴(从高位回落10%);照这个速度,到下周一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跌幅达20%的“熊市”。

  DailyFX分析师David Cottle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股市有可能迎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只要有关该病毒的报道仍占据新闻头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反弹。

  文章还认为,恐惧是造成美国股市急剧下跌的一个明显驱动因素,目前其似乎正濒临恐慌边缘。不过,随著投资者试图逃离所有敞口水平到了某个点——市场转向系统性和自持趋势的时候,前述更极端下跌走势的影响将更广泛。

  随着冠状病毒(coronavirus)疫情蔓延至三大洲,并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全球股市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道在周五延续了跌势。

  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担忧日益加剧,已经扼杀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目前全球股市仍有可能录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跌幅超过10%。这将使全球指数市值蒸发约5万亿美元。

  欧洲股指继续大幅下挫,从亚洲和华尔街的同类指数中领跑。随着市场准备迎接衰退,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抛售进一步加剧。

  冠状病毒的风险已经阻碍了全球供应链,并给这些公司造成了巨大的营运资金问题,这将影响它们今年的收益。

  与此同时,泛欧指数、欧洲斯托克500指数下跌5%,德国DAX指数也跟随下跌,跌幅超过5%,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4.40%,法国CAC40指数下跌4.30%。

  市场仍处于恐慌状态,因为病毒在中国境外的传播速度更快,迄今为止约有四分之三的新增感染病例。

  今天除了股市暴跌之外,欧洲斯托克股指波动率涨至47,为2011年以来新高。此外,受疫情影响,欧洲债务风险出现6年来最大单周升幅。

  日本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涨4个基点至23基点,中国CDS涨7个基点至49基点,均升至去年8月中期以来新高。意大利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飙升22基点至近六个月高位的154基点。

  尽管全球股市暴跌,引发的避险情绪高涨,但是美元、黄金却持续大跌,尤其是美元:今天最大跌至98.05,空头势将攻破98关口,仅用了六个交易日的时间就自从今年的高位99.92的水平,跌至98关口附近,最多暴跌近200点。

  分析认为,除了市场担忧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之外,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升温,也是美元遭遇抛售的一个原因!最新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市场已经完全消化美联储3月降息的预期!

  (截图来源:CME官网)

  此外,避险黄金也是持续下挫,与股市、美元同步承压。对此,荷兰银行(ABN Amro)的Georgette Boele表示,这种积极的关系相当罕见。

  “当美元上涨或股市上涨时,金价有走软的趋势。这是因为黄金是无收益的,也就是说,美元利息和股票分红比零收益的黄金更有吸引力。”

  2019年,形势发生了变化。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欧元区、瑞士和日本的负利率支持了金价。不是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而是因为至少黄金不需要支付罚款。”

  “黄金与股票一起上涨,因为当时这是一种风险偏好投资。在大约6个月的时间里,黄金交易一直很拥挤。投资者头寸约占年度供应量的80%,投资者改变主意时随时可能入市。”

  “随着市场情绪恶化,投资者结清了部分外汇头寸,但很可能也结清了黄金头寸。因此,在股票市场大举抛售的情况下,黄金未能创出新高。如果避险情绪导致市场恐慌,投资者将发现现金和流动性非常好的资产具有吸引力。他们可能会结清黄金投资头寸。”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在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况下,黄金市场也会受到牵连。投资者们可能会抛售黄金换取现金,以支付其股票账户的保证金。

  渣打表示,在此前的高涨后,黄金市场已经进入超买状态。黄金ETF持有量也涨至3000吨上方的历史高位。“虽然黄金在避险情绪和风险情绪高涨的时候都有上涨,但投资者们可能会选择进一步获利了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