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辟谣与俄罗斯“散伙”传闻 油价大跌却仍在延续!

2020-02-24 09:37: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周一(2月24日)低开低走,挫跌约3%,因投资人担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将打击需求。疫情目前在中国之外迅速蔓延。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沙特在周末辟谣与俄罗斯“散伙”的传闻,但仍丝毫无助于提振多头信心。

  行情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最新下跌3.28%至每桶56.5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2.98%至51.78美元。

    周日全球对新冠病毒在中国境外传播的担忧加剧,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感染病例大幅上升。

  韩国政府将疫情防控上调到最高级,该国被感染人数已激增至超过600例,六人病亡。在意大利,当局官员称出现第三例死亡病例,确诊病例超过150,而在周五之前还仅有三例。

  “我们不应该低估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干扰,因为一名超级传播者可能引发全球范围内商业活动以前所未有的比例大幅减少,”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说。

  国际金融协会(IIF)上周末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抑制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石油需求,将油价进一步压低至每桶57美元,并给整个中东地区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

  该金融行业组织中东和北非(MENA)首席经济学家Garbis Iradian表示:“在出现新冠病毒之前,我们曾预计今年的平均油价为每桶60美元,而去年为每桶64美元。”“我们很可能会修正全年的预测,可能是58美元或57美元,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Iradian的言论突显出对这种病毒的经济影响的担忧不断加重。他说:“总体而言,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可能在每日30-40万桶之间,而不是每日90万桶...”他说。

  沙特辟谣与俄罗斯“散伙”传闻

  消息面上,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末将一篇媒体报导斥为“胡说八道”。该报导称,沙特政府正考虑打破OPEC与俄罗斯的结盟关系。
    此前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脱离与俄罗斯长达四年的石油生产联盟,因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

  这些知情人士称,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正在进行磋商,讨论削减高达30万桶/日的潜在联合减产行动。这三个国家的加总石油产量占石油输出国组织产能的一半以上。

  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沙特领导的欧佩克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关系出现裂痕。双方自2016年12月以来一直保持合作,以期在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产量激增的情况下平衡全球石油供应。如果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与俄罗斯脱离合作关系,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欧佩克对油价的影响力。

  在出现新的紧张关系之际,该联盟即将于3月初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该会议的目标是就向已经供应过剩的市场提供多少原油达成共识。

  上述知情人士称,俄罗斯官员仍然认为没有减产的必要。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代表称中国的商业活动正在复苏,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影响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