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隔壁老杨:给常爆仓投资者的一封信

2020-02-15 08:57: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隔壁老杨说逻辑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我希望你并不是不想醒来,而是需要人督促,这样我去叫你才有意义。如果你能认识到这点,那么你还有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请你认真反思一下我下面说的问题。

  其实交易这么多年,爆仓的原因无非就是这几种。

  一种重仓:当你经历几次重仓带来翻倍的快感之后,会被这种愉悦所主导,这种时候觉得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然后陷入到一个美好愿景:开始计算着,按当前的这个利润率,一个月能赚多少,一年能赚多少。但投资从来不是把某一刻的投机行为简单相乘,然后得出年化率。

  你操作单子前三次都对了,以后就是百分百吗?显然不是,但是重仓情况下这对的三次就会让你忽视很多东西,可能有的人会说,那我对的三次重仓,第四次再严格控制不就行了?这其实是想当然,就如赌徒不到亏完的那一刻,是不会收手的,即便某一次能及时收住,这种高利润带来的诱惑,必定会召唤他继续下去,直到某一天亏完。所以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要重仓,投资市场,谁都不能做到百分百,你不是今天做了,明天就不做了,这是之后会一直关注且参与的事,那么请严格控制好仓位,多给自己几次犯错的机会。

  一种扛单。对于扛单,一直存在争议,当前的投资产品都能认识到,就是在一个大的范围内波动,上去了还是会下来,下来了依然会上去。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看着仓上以前出局的单子,会想着如果坚持拿就好了,比如被爆的多,拿到现在就回来了,比如割肉的空,再等几天反而能赚。

  其实当我们用事后的眼光去看之前行情的时候,那自然就全是利润了,但当时条件下就未必,比如被爆的多,你能忍住在行情继续下跌的时候不去补仓吗?事实上多数人只要当时有还能补的仓位,大概率是会补进去以图拉低均价的,但是当你补仓过后,仓位就无形重了,原本能扛100个点的单子,补一次就只能扛50个点,再补一次就只能扛30多个点,最后行情走个四五十个点的单边,自然就爆了,或者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心态熬不住,选择大幅亏损割肉。

  然后隔些天发现价格又下来了,这个时候就开始懊恼,当初再坚持一下或者再加点资金就好了。

  于是开始陷入入金-盈利-扛单-爆仓-入金-盈利-扛单-爆仓的恶性循环中,每一次爆仓后,都会反思:哎呀,我以后一定要严格带止损,绝不重仓。

  事实上初期也确实这样做了,对的时候还好,一旦某一次判断错误损了,之后就会犹豫还要不要继续带损,特别是遇到那种刚好扫你止损几美金后再回来的情况,最终再一次次纠结中,又开始侥幸,把带好的止损移除掉,然后因为这种操作尝到一两次甜头,直到某一次被一波单边教育的怀疑人生,哪怕期间自己能意识到错了,想出局,也下不去手,于是想补救的选择补仓或者锁单,要不就是仓位慢慢补成重仓,要不就是来个几十美金的天地锁,然后开始漫长的耗时间成本。

  当然对于扛单来说,极端条件下还是有可盈利方法的,只是这种方法收益非常有限,且耗费时间成本,很多人瞧不上,但确实是可以盈利的。就是比如10w美金,做个0.5手,这样需要走2000个点的单边你才会爆仓,对于任何品种而言,2000个点的单边想想也不可能,那么在日线或者周线级别的指标比如背离信号后进场,之后就等,不赚不出就行。

  再一种就是两者兼具:扛单+重仓。这种无一例外,必亏无疑,如果你这两个坏习惯都有,要么尽快改善,要么趁早离开市场。

  当然还有一种就是纯粹的行情判断错误。这之前给大家粗略算过一笔账,比如你1w美金的仓,每次10%仓位,那么这1w美金亏完需要亏100个点,按每次5个点止损计算,需要连续完全止损20单。而你满仓或半仓的情况下,亏10-20个点就爆了,你觉得是连续完全止损20单的概率大,还是行情走个10-20个点的单边大,我想你扣脚趾头都知道答案。当然有的人会杠,就是比较倒霉一直止损,如果你是这样的,那我可以告诉你,你要发财了,不用多说,赶紧让别人跟你反着做,你做多,别人就空,你空别人就多,这样你止损,别人止盈,让别人操作的仓位远高于你,事后大家平分,福布榜很快就会有你名字了。

  其实说这些,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装睡了,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那么就尽力去改善,哪怕这期间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心,但是比起一直重复爆仓的境地,这点真算不上什么,而且规范好了一生收益。

  我非常理解,大家想赚快钱,喜扛单的心情,老杨也是这样过来的,并且爆仓扛单的次数不比各位少,但最终收获的就是半夜两三点仍然盯着盘面,即便知道这时候单子出不来,就是睡不着想看着,直到某一刻受不了,要不自己动手割了,要不直接被市场爆了。事后会反思,但过几天就好了伤疤忘了痛,继续重复这个过程,还一度幻想如果当初自己爆的单子到现在还能赚,或者某个位置要是再补点仓位,现在反弹到这里也解套了,事实上就是这样的马后炮侥幸心理,让我们一直无法正视自己错误的操作习惯,也因此学费一直在教,却从来没有进步。我也不奢望这篇文章说的就能让你一下改好,但希望你能有这样一个概念,无数次的经验教训都在告诉你重仓扛单是行不通的,那么不妨试下老杨说的,严格控制仓位带好止损,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利润试下,毕竟有时候步子迈大了,容易扯蛋。

  希望老杨每天的耳濡目染,能让你有所认识,投资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一些点想明白了,那么之后的操作都顺了,想不明白,可能这辈子都是在亏损的路上,无论如何,希望大家都能走出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