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跌势剧烈且难止之际!最坏的情况下沙特可能月损失42亿美元 这会带来何种后果?

2020-02-13 15:20: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这次的情况是,在油价跌势剧烈且难止之际,产油国的原油产量还在下降,这或将给世界经济带来难以想象的威胁。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随着市场担忧疫情会影响中国甚至世界的原油需求,油价波动加剧,当前油价已跌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很多主要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在下降中,如果油价维持当前低迷态势甚至进一步下跌,这对依赖石油经济的国家来说将是巨大打击,可能会导致政治和地区动荡。

  迄今为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而其最大的供应国是沙特和俄罗斯。去年12月,中国海关总署报告显示,中国的原油进口量接近1100万桶/日。知情人士称,由于疫情仍待遏制,中国的石油需求预计减少约300万桶/日,占总消耗量的20%。

  目前尚无人确定这次疫情会给全球石油需求带来多大损失,以及负面影响会否蔓延全球经济。但根据BP Plc和欧佩克的估计,疫情造成的潜在产量损失在20万桶/日至60万桶/日这个区间。市场还需要警惕最坏情况的发生。

  对于石油行业来说,最坏的局势可能是,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30至35美元之间,并持续数月之久。这种情况对产油国来说是巨大威胁,结果可能比在2015年和2016年的时候布油跌至30-40美元/桶区间还要严重。毕竟,当时油价下跌是因为产油国竭尽全力提高石油产量。而这次,油价暴跌主要是因为疫情,且如今大多数产油国都在降低产量。这也意味着,产油国这次面临的损失将极其惨重。

  我们先来看到欧佩克以及其合作伙伴。当前欧佩克+正在合作减产,甚至考虑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应对需求的降低。这也意味着,沙特、俄罗斯和阿拉伯等产油国将面临低油价和低产量的局面,这将严重削减它们的收入。

  分析指出,按照沙特2020年1月的出口量685万桶/日来算,假设沙特原油出口量不变,而油价下跌20美元/桶,那么沙特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每天将损失1.37亿美元的原油出口收入,一个月的损失接近42亿美元。

  也就是说,如果这种低需求+低产量的情况发生,欧佩克产油国将首当其冲,损失严重。它们的赤字将增加,政府可能会因此不得不减少满足民众需求的服务;它们的经济将遭受损失。如果局势持续下去,经济不稳定可能会产生政治后果。

  当然,除欧佩克外,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美国也不会幸免。与欧佩克国家不同,美国的石油公司,特别是页岩油公司,产量创历史新高。但是,大多数页岩油生产商要实现收支平衡所需的油价都高于其他地区的大型石油生产商。如果价格大幅下跌且无法迅速恢复,美国可能会再次陷入石油危机,从而导致破产和裁员。尽管疫情可能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低的汽油价格,但它同样有可能打击美国经济中最成功的行业之一。

  为了世界经济稳定,我们当然希望最好能避免出现最坏的情况。但由于未来未知数众多,投资者还需谨慎考虑所有可能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