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美油短线小幅回落后仍然持稳于日高

2020-02-13 08:12:1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2月1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三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大幅超预期,但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有所减少。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自日高小幅回落0.2美元,但价格整体仍然持稳于日内高位。

    EIA原油库存大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745.9万桶,预期增加324.5万桶,前值增加335.5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2月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9.5万桶,预期增加51.2万桶,前值减少9.1万桶;美国截至2月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201.3万桶,预期减少67.6万桶,前值减少151.2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44.3万桶/日至297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30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73.6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0.3%。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97.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36.3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45.9万桶至4.425亿桶,增加1.7%。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600万桶

  北京时间周三(2月12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600万桶,预期增加293.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30万桶。

  具体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API公布,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至4.389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

  API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1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30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1.1万桶/日。

  美方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不太可能短期损害能源市场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劳耶特Dan Brouillette谈论亚洲公共卫生安全对能源市场的影响,称其影响为“边际性”,尽管人们对中国液化天然气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剧了已经处于创纪录低位的天然气价格压力。

  事件爆发后,中国对天然气和其他商品的需求因检疫和政府的其他限制而骤减。但布劳耶特在2月7日在华盛顿特区大西洋委员会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说,美国能源部认为中国为控制局势所做的初步努力是成功的。

  美国能源部长称,“我们今天可以确定,该事件还没有对全世界的能源生产或能源购买产生巨大影响。这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是目前,中国人似乎已经清楚地表明了病毒本身,它在哪里,他们正在采取非常积极的步骤来遏制和控制潜在的爆发。”

  美国能源部长表示,对于能源部来说,密切评估中国的反应很重要,但能源部预计此次疫情不会干扰中国履行今年和2021年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的购买美国能源产品的积极承诺。

  到目前为止,该交易尚未缓解对美国液化天然气行业的压力,由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和适度的冬季天气,而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仍创历史新高,美国液化天然气行业正与底部的商品价格作斗争。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2月6日报道,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宣布,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它将不接受部分合同的液化天然气交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的决定加剧了人们对中国经济严重放缓的担忧。

  能源投资银行Tudor Pickering Holt&Co的分析师表示:“围绕中国需求的不确定性很大,加上夏季夏季利用率下降的担忧,看来液化天然气行业的投资者首先采取抛售方式,随后提出问题。”在2月7日给客户的说明中说。“但是,尽管中国现在可能会逆风而上,但我们认为这对Cheniere来说将成为长期的顺风,因为该公司似乎非常有能力利用最近达成的贸易协议。”

  美国市场正在经历需求的低谷

  除了中国市场之外,美国市场也在经历需求的低谷,炼厂的检修行为已经成品油市场需求旺季的结束让美国炼厂开工率和炼油输入回到季节性的低点。在季节性的低点之后,我们很快将会看到美国原油需求的逐渐攀升。

  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原油库存正处在季节性增库的阶段,同时成品油的库存也处在相对的高位。在美国需求旺季到来之前,美国原油库存今年仍有可能延续季节性走势而不断增加,这对原油价格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利空效应。

  炼厂开工上来看,美国需求开始恢复的时间点为3月份,3月份之后美国的炼油输入将会呈现增长的势头,因此如果中国的疫情能够在2月份得到有效的抑制,叠加上美国原油需求在3月份之后逐渐恢复,同时OPEC+延长减产时间至少到6月份,那么可以预期到,一季度的原油价格或许并不会较为理想,但二季度的原油价格或许会比较乐观。

  OPEC原油日产量继续减少

  据最新的一份月度调查显示,欧佩克1月原油日产量较12月减少近50万桶,超出了集体减产的幅度,但该组织已经在考虑进一步削减产量,以应对近期石油需求下降。

  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履行了其减产承诺,而利比亚的供应也由于持续的港口封锁而急剧下降。

  调查发现,OPEC 1月原油日产量较去年12月减少47万桶,至2,908万桶,为目前更严格减产措施实施的第一个月。

  根据上周的月度调查,OPEC 1月原油日产量降至逾10年低位2,835万桶,因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阿拉伯盟友过度遵守减产,且利比亚的石油供应因港口封锁而减少。

  这两项调查都发现,欧佩克的减产幅度继续高于承诺,这主要是因为沙特阿拉伯“以身作则”,减产幅度超过了它在欧佩克协议中的份额。利比亚港口封锁也拖累了欧佩克的产量。

  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成员国也正在考虑额外的削减,以防止大规模供过于求。OPEC+联盟的技术小组建议额外减产60万桶/天,以应对石油需求下降,但尚未有具体决定。

  俄罗斯反对将减产协议延长至年底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现任主席、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周日(2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技术委员会建议将去年12月决定的减产措施延长至2020年底。

  该委员会上周还建议进一步减产,额外减产幅度为60万桶/日,希望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然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莫斯科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会配合行动。当时诺瓦克指的是进一步扩大减产,而非延长现有的减产期限。

  由于俄罗斯的犹豫态度,现在还很难确定OPEC+成员国能否在3月政策会议前再次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的一项调查发现,OPEC上周表示,1月份OPEC原油产量较12月份下降了47万桶/日。然而,目前看来这还不足以支撑油价。甚至有消息称,由于石油港口的持续封锁,利比亚的原油产量现在已从年初的120万桶降至不足20万桶/日。

  因此有分析师表示,当前市场的供应过剩问题可能比想象中严重,即便扩大减产,不一定会给油价带来实质性帮助,这可能也是俄罗斯方面犹豫的一个原因。

  特朗普预算案提议出售1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根据周一发布的白宫2021财年预算提案,特朗普政府已提议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出售1500万桶原油。

  预算文件称,战略石油储备SPR的出售将有助于为优先事项筹集资金,包括修复加利福尼亚海军石油储备基地所需的2.42亿美元。

  该预算提案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但目前美国两党的立法者都支持今年和明年出售石油储备,以为药物研究和SPR的改进提供资金。出售量将少于美国一天的石油消耗量——约2000万桶。

  据了解SPR是世界上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由美国联邦政府在1970年代建立,主要目的是减少石油产品供应中断的影响。在过去40年中,它仅被利用了3次,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当时美国从SPR撤回了3000万桶原油,以抵消利比亚的供应中断。

  截至1月31日,SPR储备了6.35亿桶原油,其中包括3.847亿桶高硫原油和2.503亿桶低硫原油。

  与过去的预算要求一致,特朗普政府还提议取消东北汽油供应储备(NGSR),并出售储备中目前持有的100万桶成品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