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欧佩克下调2020年石油需求预期,美国原油库存料继续增加,油市的春天在哪里?

2020-02-13 08:12:09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2月12日)美原油暴涨逾3%,因对亚洲公共危机的担忧情绪消退。但欧佩克却没有这么乐观,在日内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大幅下调了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称亚洲公共卫生危机是其决定背后的“主要因素”。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下调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每日99万桶。这比上个月的估计减少了23万桶/天。修正后的预测可能会让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更有理由尽早实施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在报告中表示,亚洲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增加了围绕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乃至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不确定性。显然,此次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影响需要持续的监测和评估,并进一步评估对2020年石油市场的影响。

  自1月初升至峰值以来,布油和美油均下跌了约20%,原因是对亚洲公共卫生危机爆发期间的需求感到担忧。世卫组织称此次危机对世界构成非常严重的威胁。

  欧佩克表示,这种迅速蔓延的病毒类似流感,有必要进一步下调石油需求预测。

  与欧佩克上月的评估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日需求量被下调了20万桶。这导致OPEC向下修正其全球石油需求成长预估至2020年上半年,即每日40万桶,因此下修全年每日20万桶。

  欧佩克表示,显然,公共卫生危机的爆发的时机加剧了对中国交通燃料需求的影响,因为它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数百万中国人回家与家人和朋友庆祝,或出国旅游。

  本月早些时候,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曾推动与非欧佩克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削减石油产量,抵消此次危机带来的影响。据报道,为生产商提供咨询的委员会建议减少60万桶/天的石油产量,以缓解能源市场的压力。然而,俄罗斯仍在考虑是否签署额外的减产。

  欧佩克的例行会议定于3月5日举行。比预定时间更早的会议仍然有可能,但是还没有宣布。

  稍早公布的API数据显示,2月7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至4.389亿桶,汽油库存增加110万桶,馏分油库存则下降230万桶。

  此外,日内23:30将公布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如果原油库存数据低于前值和预期值,这可能为交易员提供油价反弹的动力。

  周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连续第三周增加,馏分油库存则连续第四周下降。受访的10名分析师平均估计,2月7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增加约300万桶。

  分析师估计,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0万桶。含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下降60万桶。调查显示,上周炼厂产能利用率预计下降0.4个百分点,1月31日至当周为87.4%。

  不过,QuandaryFX分析师指出,从原油供需基本数据来看,原油的基本面依然乐观。按照目前趋势,到今年年底,原油库存将下降约20%。根据过去25年的规律,这意味着,油价2020年可能平均上涨近50%。但这一预测在目前看来,难以实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