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需求担忧缓解,OPEC+考虑深化减产,美油跳涨逾3%收复51关口

2020-02-06 08:21:09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2月5日)收盘上涨1.57美元,涨幅3.16%,报51.18美元/桶。油价周三跳涨逾3%,因公共卫生事件引发对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且OPEC+考虑深化减产。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1.64美元,涨幅3.04%,报55.60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OPEC+深化减产预期提振油价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国联盟(OPEC+)考虑进一步减产,以应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受到的挤压,这一消息支撑油价。

  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组成的OPEC+在周三的一次会议上讨论了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石油需求和经济增长的影响。

      

  不过,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不支持加大减产幅度,而是建议延长目前的减产协议。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在经历了下跌后,油价于今日大幅上涨,主要因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在于维也纳举行的紧急部长级会议中决定进一步深化减产。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Hansen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造成的短期伤害已经出现,但油价潜在的上行动能依旧取决于欧佩克+将采取的行动。

  EIA原油库存增加,但多头守住升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1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至4.35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80万桶。数据发布后,油价依然守住涨幅。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份报告可能没有什么令人震惊的地方,不足以破坏我们今天看到的原油大幅回升的势头。油市抛售如此严重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我们知道什么,而是我们不知道什么。现在,我们似乎可以量化需求破坏的程度,并展望未来。

  另外,天空新闻报导称,一名英国科学家在疫苗研发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将正常开发时间从两到三年减少到仅14天。

      

  尽管如此,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削减了对成品油的需求,包括亚洲最大炼油商中石化在内的炼厂已削减炼油量。

      

  对全球石油需求下滑的担忧本周将美国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出现正价差结构,即较长期原油合约较短期合约升水,鼓励交易商将原油储存起来,以便未来转售获得更多利润。

      

  凯投宏观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暂预计第一季中国石油消费将下降10%,这将推动全球市场在2020年上半年进入小幅过剩状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